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師不適任調查人員全外聘 全教總憂:非教育專業介入校園

教育部今公布「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修正。針對調查委員改全外聘,全教總今天批評,引進過多非教育專業的外部人員介入校園事務,犧牲學生教育品質。(資料照)

教育部今公布「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修正。針對調查委員改全外聘,全教總今天批評,引進過多非教育專業的外部人員介入校園事務,犧牲學生教育品質。(資料照)

2024/04/17 14:13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教育部今公布「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修正,針對調查委員改全外聘,全教總今天批評,引進過多非教育專業的外部人員介入校園事務,造成社會與廣大的教師產生決裂性的信任危機,犧牲的將是學生的教育品質。

對於相關內容,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認為,對教師行為之行政調查「綁得更緊」,學校處理程序「更繁瑣」,行政權對教育專業的戕害更嚴重,要求教育部應再謹慎研議,多些專業對話,也呼籲潘部長不要成為「仇師毀校」的政策教育推手。

侯俊良表示,處理不適任教師,縱有個別學校的處理未符法規或社會期待,但多數學校均兢兢業業依規定審議,絕對多數教師克盡職責,建議個案問題就回到個案處理,而非動輒又因此祭出新規定。目前研議中的草案,疊床架屋製造更繁瑣的程序,將嚴重戕害中小學教育,引進過多非教育專業的外部人員介入校園事務,造成社會與廣大的教師產生決裂性的信任危機,更會讓學校教育繼續崩裂,犧牲的將是學生的教育品質。

侯俊良建議,全面檢視現行不適任教師處理機制與流程,朝化繁為簡的方式調整,以減輕學校負荷並確保兒少最佳利益。也應積極促進親師合作,賦予家長管教責任與義務,給孩子完整的教育環境。而非不斷設置教師種種行為規範,綁住教師、困住學校,拖垮學校量能。唯有落實親師彼此管教責任,並重建親師互信、溝通,才是維護學生受教權與提升教育品質的根本作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