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不封 運動及藝文場館採實名制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2020/03/20 05:30

黃珊珊︰ 設施誰用過 全要登記

〔記者沈佩瑤、蔡亞樺/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燒不停,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即起關閉全新北市公有密閉場館兩週,但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數度表達不認同,直言:「政府關了那人民去哪裡?」「把市民擋在門外不見得是最好做法」,她認為重點不在於關起來,而是要做好防疫配套;即起北市的室內運動及藝文場館,全面採實名制。

黃珊珊昨受訪談及侯友宜新的關閉場館防疫作為表示,關閉是個選擇,但關閉還是要做配套,如果去外面的健身房,是不是也要做防疫管理?就像學校停課,外面補習班不停課有什麼意義?

她認為重點不在於關起來,而是要做防疫,一個正常社會不可能做到人不要動、都待在家裡,政府要做的是人民更安全、安心,而不是用關閉方式,把人聚集在門外。

黃珊珊昨天下午主持防疫會議後宣布,即起北市的室內運動及藝文場館,全面採實名制。她說平常像是跑步機,館方有準備酒精,每個人使用前就會消毒,防疫工作做得滿確實的,接下來實名制上路,會更嚴格管理,不但進出要登記,包括每個設施有誰使用過、用了多久等,全部都要登記,另文化場館如北美館等,也要確實執行實名制。

「我們封了,外面封不封?封了讓市民在門外,不見得是最好做法」,黃珊珊重申,防疫最重要,目前為止都還是境外移入,還沒真正到社區群聚感染,應該把防護工作做好,比方說大家都戴口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