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校園防疫 公衛學者提五大措施

為了開學日,校方全面備戰,準備消毒酒精、額溫槍。(記者陳恩惠攝)

為了開學日,校方全面備戰,準備消毒酒精、額溫槍。(記者陳恩惠攝)

2020/02/19 05: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全國各級學校下週起陸續開學,台大公衛學院昨召開記者會提醒,評估我國已從疫情「圍堵期」進入「減災期」,應沒必要再延後開學,但開學一定要做好五大防疫措施,包括學生座位間隔應拉大、每堂課之後要消毒課桌椅、不要共食也勿用手碰觸食物,上課要開窗讓空氣流通,下課及午餐時間應分批、間隔至少五分鐘,以減少群聚造成的感染危險。

座位間隔拉大 下課、午餐分批

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表示,防疫已進入長期抗戰,學校開學要做好防疫措施。首先對疑似或確認感染之學童及師長因應措施,有發燒症狀要戴口罩、不上學和立即就醫,就醫前要告知醫護人員是疑似感染者。此外,學生座位間隔要拉大,下課及午餐時間分批進行、至少間隔五分鐘,停止室內大型活動及有身體碰撞的運動如籃球、足球等。

詹長權提醒,每堂課後的課桌椅需消毒清潔,教室內外常接觸的表面如桌面、門把、窗戶、廁所、電話、鍵盤、平板、書櫃要每天清潔,不要共食,也不要徒手碰食物等。

課間消毒桌椅 開窗並減少群聚

台大醫院環境及職業醫學部主任蘇大成建議下修發燒定義,把耳溫卅八度下修至卅七.五度,中小學多測量「額溫」,額溫標準是卅七.五度(含)以上,休息五分鐘後再量第二次,若仍為卅七.五度(含)以上,再量耳溫仍卅七.五度以上即為發燒,再詢問是否有咳嗽及呼吸困難等症狀,必須戴口罩並立即就醫。

台大環境與職業健康科學研究所副教授陳佳堃則指出,如果感覺「悶、熱/冷、有氣味」,代表室內環境出現問題,開冷氣並沒有換氣,最好的方式是開窗換氣;天氣冷時,每廿分鐘要開窗一至三分鐘,沒有窗戶的空間要全程開換氣系統,沒窗戶也沒有換氣系統的場所暫時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