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寄養媽媽守護26童 女兒也加入

竹市愛心媽媽邱麗雲(左)擔任寄養家庭,照顧過26個孩子,與市長林智堅相見歡。(記者蔡彰盛翻攝)

竹市愛心媽媽邱麗雲(左)擔任寄養家庭,照顧過26個孩子,與市長林智堅相見歡。(記者蔡彰盛翻攝)

2020/02/13 05:3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愛心媽媽邱麗雲已擔任寄養家庭十五年,照顧過廿六個孩子,讓從小耳濡目染,擁有保母資格的女兒謝婷玉也與丈夫投入其中。邱麗雲說,還不想「退休」,要把這份愛與經驗傳承給女兒。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寄養安置費將調高為兩萬三千元至兩萬七千三百元間,謝謝寄養家庭與市府一同守護新竹的孩子!

本身育有四名子女的邱麗雲,十五年間陸續照顧過二十六個孩子。目前她家有三名寄養孩童,分別只有四歲、五歲,邱麗雲每天耐心騎車載送三個孩子到不同學校上課。

邱麗雲說,擔任寄養家庭確實有辛苦之處,但孩子撒嬌、主動關心身體狀況、幫忙搥背、主動擁抱等溫暖的小動作讓人感到窩心,也是她持續下去的動力。

邱麗雲印象最深刻的照顧經驗是一對因家暴而身心受創的小兄妹,二○○六年來到家中,在三年多的寄養期間,一家人陪伴他們找回安全感、走出心理創傷。小兄妹在六歲時出養美國,三度回台探望邱麗雲,開心與她擁抱,為了要跟「台灣媽媽」聊天,甚至努力學中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