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月10日起 中港澳轉機入境 居家檢疫14天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二月十日起,經中、港、澳轉機入境者,需居家檢疫十四天。(資料照)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二月十日起,經中、港、澳轉機入境者,需居家檢疫十四天。(資料照)

2020/02/08 05:30

〔記者吳亮儀、簡惠茹、鄭瑋奇/綜合報導〕因應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越來越嚴峻,傳出搭飛機和有港澳旅遊史的人也可能遭感染,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二月十日起,經中、港、澳轉機入境者,也需居家檢疫十四天;另外,二月十日起到四月廿九日,兩岸客運航線除往返北京首都機場、上海浦東及虹橋機場、廈門高崎機場及成都雙流機場等五航點外,其餘中國城市往返台灣的客運航班都要「暫停飛航」。

北京、上海、廈門、成都航線外皆停飛

目前兩岸有五十個航點,新制預計二月將縮減約五十六%、五八三個航班,四月二十九日前限縮期估計恐怕減少超過三千四百架次;交通部航政司司長葉協隆表示,會要求各航空公司協助旅客進行退、改票作業並免收手續費。

目前我國的防疫措施,包括居住中國各省市的中國人全面暫緩入境,台灣人有中港澳旅遊史或港澳人士入境須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十四天,外籍人士則是十四天內曾入境或居住中港澳一律禁止入境,二月十日起,再新增經中港澳轉機入境者,也需居家檢疫十四天。

為何訂出這項新的嚴格管制?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主因前天公布一對夫婦曾經香港轉機前往歐洲旅遊,沒有中國親友及中國旅遊史,但被確診罹患武漢肺炎,專家認為兩人應是在香港轉機時被感染,因當時機上有相當多中國人,在機上感染的機會最高。

陳時中說,十日起的新檢疫措施「當然跟這起確診案例有關」。目前已發現搭飛機有高風險,中國航班、港澳航班的中國客多、病例也多,有可能有各種社區感染,旅客長時間在密閉空間會有很高風險,呼籲民眾坐飛機要戴口罩,「平常非必要不用戴,但搭飛機真的需要戴」。

陳時中更呼籲,中國疫情確實越來越嚴重,已有六十多座城市封城,國人沒必要千萬別到疫區,避免增加感染風險。

2月10日起最新防疫管制

2月10日起最新防疫管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