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網友驚爆:武漢醫院 發燒病患躺滿地

中國武漢上月底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當地網友近日表示,醫院醫療資源明顯不足,許多人只能躺在地上。圖為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武漢華南海鮮批發市場。(法新社檔案照)

中國武漢上月底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當地網友近日表示,醫院醫療資源明顯不足,許多人只能躺在地上。圖為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武漢華南海鮮批發市場。(法新社檔案照)

2020/01/18 05:30

〔編譯茅毅、記者吳亮儀/綜合報導〕中國湖北省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十六日深夜聲明,新增二○一九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死亡病例一例,死者為六十九歲男子,死亡病例已累計兩起。泰國再傳出新增一名境外移入病例;我國疾病管制署昨天公布四例疑似病例送檢驗後均確認排除,是感染流感。疾管署強調,目前國內「並無二○一九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會持續檢驗疑似的通報病例。

中國新增第二名死亡個案是六十九歲熊姓男子,去年十二月卅一日發病,本月四日症狀惡化轉入當地金銀潭醫院,十五日死亡。這名病患有肺結核疾病及嚴重心肌炎,多重器官功能衰竭等併發症。

有中國網友在微博上爆料,指其父因發燒前往武漢同濟醫院就診時,竟發現人多到只能躺在地上,質疑當局隱匿疫情。

泰國昨天則新增第二例自武漢境外移入的二○一九新型冠狀病毒個案,是一名七十四歲中國籍女性,入境曼谷機場時發燒篩檢站通報,目前正住院治療中。

中國疫情限武漢?被指不合常理

由於武漢人口逾千萬,又是中國最重要的交通樞紐之一,疫情至今卻僅限於武漢一隅,有人質疑似不合常理。武漢的中國網友「樹先生sss」在微博上發文,其父九日出現發燒症狀,檢查顯示肺部有陰影,治療三天未見好轉,轉診到設有「發燒門診」的武漢同濟醫院後,竟發現「全是發熱病人」,「人多到躺在走廊的地上…說沒辦法辦理住院,沒有床位」,「所有的檢查都做了,打了兩天針,醫生居然說回家隔離」。

該網友和其母也發燒三天,CT檢查亦顯示雙肺感染。其他網友轉載該文後紛紛質疑,「國內除武漢外,其他省份均無,還捂著壓著,自欺欺人」,並無奈地揶揄「只出國不出省,是個愛國病毒」、「病毒都傳染到泰國和日本去了,大陸上卻不傳染沒事了」。不過「樹先生sss」隨後刪除所有發文,還改帳號。

法新社引述一名世界衛生組織(WHO)醫師報導,若武漢肺炎出現有限度的人傳人、尤其是在密切接觸的家人之間,不令人意外。

疾管署籲入境發燒應主動告知

我疾管署呼籲,接近春節旅遊旺季,返國入境十四日內若出現發燒或類流感症狀,應主動告知機場檢疫人員,依指示配戴口罩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以供醫師及時診斷通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