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子島說明會5分鐘完成 居民怒喊無效

2020/01/16 05:3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核定「生態社子島」開發案,但過程一直被自救會質疑資訊不透明,市府近期又公告將七.九公頃行水區變更為河川區,地主將可容積移轉,事先不知情的自救會前天於說明會向北市府抗議。自救會發言人李華萍昨受訪指出,都發局竟只花不到五分鐘就完成說明會程序,擺明在趕流程,居民因而喊出會議無效,也希望退回開發案主要計畫,打掉重練;她更指未來社子島大規模填土,將完全是人造島,跟生態社子島有什麼關係?

都發局︰民眾可提書面陳情

台北市都發局表示,說明會已完成宣讀,民眾若有意見或陳情,可提出書面,待進入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審查時,交由委員討論,民眾並非沒有相關陳情管道。另外,對於民眾擔心未來河川區讓地主有容積移轉獲暴利,都發局表示,河川區的私有土地已規劃區段徵收,並經內政部都委會審議通過,所以不會有容積移轉。

說明會上聚集大批民眾抗議,手舉「假生態,真開發」、「誓死捍衛家園」標語,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是騙子,台北市政府也調派警力維持秩序,場面火爆。

李華萍指出,說明會不到五分鐘結束,居民不想背書,並未登記發言,但在現場抗議;都發局也沒說明白未來河川區如何區段徵收,席間還發表「智慧社子島」開發想像,這是民眾沒聽過的新資訊,令人質疑跟生態社子島有什麼關聯?福安里里長謝文加表示,都發局快速通過說明會,無怪大家要抗爭,北市府也一直無法解決有屋無地的弱勢安置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