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迴改」全線通 「潮枋段」鐵路電氣化啟用

台鐵南迴鐵路電氣化潮州到枋寮「潮枋段」,昨天舉辦通車典禮。(記者邱芷柔攝)

台鐵南迴鐵路電氣化潮州到枋寮「潮枋段」,昨天舉辦通車典禮。(記者邱芷柔攝)

2019/12/24 05:30

〔記者蔡宗憲、邱芷柔、陳賢義/綜合報導〕南迴公路拓寬截彎取直改善工程路段(南迴改或南迴新線),昨日全線通車,行政院長蘇貞昌開吉普車搭載基層工程人員,從台東端隧道駛至屏東草埔端。隨後前往潮州車站出席台鐵南迴鐵路電氣化潮枋段通車典禮。蘇貞昌向工作人員鞠躬致敬,並強調未來將繼續朝雙軌邁進,建構台灣全島「一日生活圈」。

蘇揆向基層工作人員致敬

南迴改經過規劃、環評、招標,歷經三任總統,期間遭遇金崙高架橋挖出遺址停工及草嶺隧道開工困難,原訂二○一七年完工的工程延宕到昨天竣工通車。蘇揆先前往台東主持通車典禮,他指出,交通最高境界就是讓大家有一條更安全、更方便回家的路,南迴改通車的光榮建立在多少人的辛苦上,真正要感謝的是日日夜夜為這個工程付出的人。

外漂高雄的台東子弟賴勝煌透過臉書說,四十餘年前南迴公路險象環生,台東到高雄一趟路至少要六小時。數十年來每次經過南迴,總見大大小小工程進行中,慢慢的,邊坡較不會坍方了,護欄更多更安全了,台東到高雄縮短至三個小時內,他也要感謝為返鄉之路努力的無名英雄。

蘇揆接著開車載著工程人員至屏東草埔端,屏縣長潘孟安及獅子鄉長周英傑等在隧道口迎接,草埔村青年也獻上歌舞致敬。隨後蘇貞昌等人到屏東枋寮車站搭乘專列,前往潮州車站出席南迴鐵路電氣化潮枋段通車典禮。

蘇貞昌說,潮州到枋寮段電氣化提前啟用,也要感謝工作人員克服萬難,宣告了環島鐵路電氣化剩下最後一哩路。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環島鐵路電氣化是台鐵快捷化的關鍵。南迴鐵路電氣化全長約一二三.四公里,預計明年底全線完工。接著要做南迴鐵路電氣化雙軌,屆時西部高鐵、東部快速鐵路建構環島鐵路網,無論順、逆時針走,六小時都可回到原點。

南迴改昨天全線通車,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開車搭載辛苦工程人員,從台東端隧道駛至屏東草埔端。(記者蔡宗憲攝)

南迴改昨天全線通車,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開車搭載辛苦工程人員,從台東端隧道駛至屏東草埔端。(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