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數位文創園區 登德陽艦辦成果展

before watt瓦特以前訂製所江靖傑,展出自己設計與製作的樂器。
(記者劉婉君攝)

before watt瓦特以前訂製所江靖傑,展出自己設計與製作的樂器。 (記者劉婉君攝)

2019/12/16 05: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退役後的德陽艦停泊在安平港,成為台南知名的觀光景點,昨天再化身為「夢想自造號」,展示「台南數位文創園區─胖地」成立六年來的成果,包括數位製造復刻航海鐘等,還有培育創業的團隊設攤,豐碩的成果吸引遊客注目。

逾90組團隊 踏出創業第一步

市長黃偉哲期許從台南孕育出的優質文創團隊,能走出台灣、在國際嶄露頭角,市府未來也會繼續深化、投入資源,讓數位文創可以注入更多新血。

台南數位文創園區於二○一三年成立,以具有台南特色的文創設計與傳統工藝為基地,結合數位自造技術,推動台南青年創業,迄今已舉辦近千場數位自造教學課程、講座及展覽,逾萬人次學習交流,並有超過九十組團隊踏出創業的第一步,今年首度走出園區舉辦成果展,於德陽艦上規劃「自造軍艦島」三大展區,有互動展覽、文創市集與親子手作等。

展出內容包括數位製造復刻航海鐘、開源電控2.0計畫、maker淨灘專案、公民微型氣象站、高齡福利補助查詢等公民科技計畫成果,其中,復刻航海鐘從一只在東南亞跳蚤市場買來的八十年老航海鐘機芯開始,結合數位製造技術與鐘錶修復、漆器、琉璃工藝跨界合作完成。

園區培育品牌團隊 設攤展示

另外還有以互動性、主題性方式展現的數位自造作品、水手造型紙雕娃娃的地景觀術等,園區培育的品牌團隊也設攤展示成果,包括樂器設計與製作的before watt瓦特以前訂製所,以及用回收咖啡膠囊進行創作的柏瑋藝術工作室等,並有兩場次的「水手小作坊」親子共學工作坊,帶大小民眾一起認識數位自造。

德陽艦昨天化身「夢想自造號」,展出台南數位文創園區六週年來的成果,市長黃偉哲出席支持。(記者劉婉君攝)

德陽艦昨天化身「夢想自造號」,展出台南數位文創園區六週年來的成果,市長黃偉哲出席支持。(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