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艋舺學園」4校1園學生 果菜市場上課

艋舺學園選在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舉辦學園日,國中、小學生學習蔬果知識。
(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艋舺學園選在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舉辦學園日,國中、小學生學習蔬果知識。 (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2019/12/08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鎖定華江高中、萬華國中、西園國小、雙園國小與南海實驗幼兒園,成立零到九十九歲的全齡學習園地「艋舺學園」,四校一園學生昨在即將拆除改建的第一果菜批發市場「上課」,學習蔬果知識;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董事長黃向羣說,工程因故調整到明年動工,他提醒學生拍照留念,笑說可能是最後一批參觀的學員。

市府教育局中等教育科長諶亦聰表示,去年推動艋舺學園,今年有重要突破,與在地社區結合發展課程,讓學生深入社區學習文化,接下來四校一園的教師會共備討論規劃課程;副市長蔡炳坤昨到場視察時說,四校一園逐漸將在地文化融入課程,也共備學習,這絕對是未來趨勢。

市府討論四校一園是否併校,諶表示,現在有少子女化的問題,若能整併會發揮更大效用,像是美國或歐洲的高中、國中小及幼兒園共組聯盟,達到資源共享,四校一園將以合併、部分合併方式推動,但都市計畫程序冗長,至少十五年時間,沒這麼快就能合併。艋舺學園位面積約十一.八四公頃,預計二○三○年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