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縣共融式公園 林明溱︰「豬樂園」設置

名間鄉豬樂園有規劃適合小朋友玩的遊憩區。(南投縣府提供)

名間鄉豬樂園有規劃適合小朋友玩的遊憩區。(南投縣府提供)

2019/11/26 05:3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沒有親子共融式公園,縣議員張維華、林芳伃昨為小朋友請命,希望能施設這類公園,讓父母帶孩子出來玩而不是在家看電視打電動。縣長林明溱說,名間鄉的豬樂園生態公園就有設置遊具,而國姓鄉的橋聳雲天也適合親子共遊,至於親水式公園就要等鳥嘴潭人工湖施設,向水利署爭取設置親水公園。

議員為孩子請命 提供親子同遊

縣議員張維華、林芳伃指出,縣內現有的部分社區公園草枯樹矮,無法提供老少民眾優良休憩環境,且不少設施龜裂、生鏽、掉漆,還被亂丟垃圾菸蒂,有的則是罐頭式遊具,希望能有像外縣市遊具融入景觀,適合親子同遊且能吸納周邊鄉鎮遊客的大型共融式公園。

近4公頃 名間豬樂園接近完工

縣長林明溱答詢時表示,縣內最完善的親子休憩公園只有中興新村的兒童樂園,縣府有注意到共融式公園的需求,像面積近四公頃的名間鄉豬樂園生態公園已接近完工,就有草坪、兒童戲沙池、落羽松肖楠環園步道,還有親水步道、噴泉廣場以及特色溜滑梯,還有「風鈴戶外打擊樂裝置藝術」。

此外,縣府也在草屯九九峰藝術園區,低密度開發施作景觀式公園;也將在國姓鄉國六高架橋下打造「橋聳雲天」綠雕公園,設生態池步道及綠雕裝置意象地標。

鳥嘴潭人工湖 盼規劃親水公園

縣府觀光處長王源鍾則說,現在比較缺的是親水式公園,將商請水利署能在施作鳥嘴潭人工湖時,共同規劃親水公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