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很好但要配套 鄭:支持托育擴大

新北市長侯友宜原則支持中央0-6歲育兒津貼加碼,但呼籲應有相關配套並全額支付。(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原則支持中央0-6歲育兒津貼加碼,但呼籲應有相關配套並全額支付。(新北市政府提供)

2019/11/24 05:30

〔記者何玉華、翁聿煌、謝武雄、王榮祥/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要在四年內讓台灣的育兒津貼,從○到四歲延長至六歲,各地方首長均稱,這對年輕的父母親是一個很好的政策,但希望中央要有完整配套措施。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不要「中央請客、地方買單」,執行方式和配套措施要講清楚。

侯友宜說,在這個時機點推出這項政策,讓大家很開心,但他難免有疑問,以新北市來說,每年財政負擔將從卅八億元上升到一○五億元,增加六十七億元,增加的部分是中央政府全部負擔?還是中央只負擔一年,隔年就不再補助?還是中央負擔七十五%、地方負擔十五%?會不會增加地方財政負擔而無法推展其他建設。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表示,托育公共化擴大實施是正確的。桃園是全國第一個實施育兒津貼的城市,桃園新生幼兒數從一年一萬七千人到二萬三千人,五年來桃園人口增加廿萬人,是六都成長最多,育兒津貼補助擴大到○至六歲,可讓年輕家庭負擔輕一點、甜蜜多一點。

高市副市長葉匡時昨表示,市長韓國瑜曾提出六六六育兒政策,他很高興看到蔡總統跟隨韓市長政策走。

高市府︰社福標準全國若一致是好事

葉匡時表示,先前韓國瑜曾提六六六育兒政策,第二胎後每個小朋友每年補助六萬、一直到六歲,他很高興看到蔡總統跟著加碼,增加新生兒對國家未來也有希望。市府官員認為,社福標準全國若能一致是好事,但中央須考慮地方財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