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百大教案 國姓長福國小入列

長福國小推動的攀樹課程,讓學童透過低空探索,用不同角度看世界。(記者佟振國攝)

長福國小推動的攀樹課程,讓學童透過低空探索,用不同角度看世界。(記者佟振國攝)

2019/11/19 05:3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國姓鄉長福國小今年以「耕讀山林.放眼世界」為課程主題,透過校園植物觀察、低空探索、國際教育等活動,結合自然、語文以及藝術與人文等多面向,獲選今年全台百大教育專案,是南投縣唯一獲獎的小學,讓偏鄉小校的努力能被更多人看到。

國姓鄉長福國小全校師生加起來不到五十人,但教學方式卻十分創新與活潑,推動的課程方案「耕讀山林.放眼世界」,獲選遠見.天下文化基金會舉辦的「未來教育台灣一百」的全台百大教案。

校長黃彥超表示,這項計畫要感謝廖婉雯、徐吉清兩位主任及教師黃惠冠的長期付出,設計校園植物觀察,結合自然、語文與藝術人文課程,落實生態與美感教育,培養人文情懷;低空探索則是讓學童透過走繩、攀樹活動,用不同角度感受環境,也學習支持與信任、協助與互動的重要,團隊合作達成目標。

國際教育則是透過「小小地球村」課程,讓學童從身邊的物品,探索自己與世界地球村的關係,讓學童了解地球資源並非無窮盡,而必須珍惜與善用,善盡地球村一份子的責任。

黃彥超指出,雖不期待偏鄉和都會地區擁有一樣豐富的資源,教育改革也並非能一蹴可幾,但有熱心的教師認真實踐,共同為偏鄉教育寫下一個個的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