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里一新社區復育台灣白魚 德友人誇讚

台灣白魚只在台灣能夠見到,德國大叔也趕緊拿起相機拍照記錄。(記者佟振國攝)

台灣白魚只在台灣能夠見到,德國大叔也趕緊拿起相機拍照記錄。(記者佟振國攝)

2019/10/22 05:3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這種魚身有銀白線條的小魚只有台灣才看得到喔!來自德國北萊茵邦的般若德(Benroth)農村代表,昨天參訪南投縣埔里鎮一新社區,深入社區無污染的野溪上游,一探珍貴稀有台灣白魚棲息環境,能親睹活跳跳的台灣白魚現蹤,令德國農村伙伴超驚喜,也肯定社區居民用心復育的成果。

台德農村交流 下田採茭白筍

埔里鎮一新社區去年參加水保局舉辦「第一屆金牌農村競賽」獲銅牌獎,除有獎金,並遠赴德國農村進行交流,與北萊茵邦的般若德(Benroth)締結姊妹村,透過國際交流活動彼此學習,也讓外國看到台灣農村發展成果。

最近般若德農村代表也來台進行互訪交流,昨天到埔里鎮參訪一新社區,了解當地最重要經濟作物茭白筍,並一探列入珍貴稀有保育野生動物的台灣白魚。

眾人首度換上俗稱「青蛙裝」的連身雨鞋、雨褲,下田體驗採收茭白筍,還來到社區無污染的野溪上游,一探台灣白魚的生態環境,透過社區導覽員解說,才知道一座山泉流經的小小池塘,竟然住著只在台灣存在的嬌客。

觀察稀有魚種 眾人驚喜拍照

解說員透過儀器檢測水溫、酸鹼值、濁度等數據,向德國友人解釋台灣白魚需要有良好的水質條件才能棲息,並從誘捕蝦籠內倒出活跳跳的台灣白魚進透明觀測桶,眾人第一次看到台灣白魚驚呼連連,趕緊拿起相機拍攝,並親手丈量魚身長度,完成台灣白魚觀察記錄。

鎮長廖志城表示,一新社區近幾年的生態復育成果豐碩,目前也積極進行蝴蝶復育,還有豐富的農產品包括茭白筍、紅茶、咖啡等,希望透過台德農村交流能將彼此好的經驗分享傳承。

般若德村長麥克也指出,能親自下田採收並品嘗茭白筍,還有觀察珍貴稀有的台灣白魚,令他與團員印象深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