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部產區沒風災 菜價暫無波動

三星蔥近期拍賣價仍居高不下。
(記者江志雄攝)

三星蔥近期拍賣價仍居高不下。 (記者江志雄攝)

2019/10/01 05:30

〔記者簡惠茹、林國賢/綜合報導〕青蔥價格從今年八月起飆高,九月二十六日後蔥價開始回穩之際,米塔颱風侵襲下恐再影響蔥價。農糧署指出,宜蘭青蔥很多已經陸續採收完成,評估價格影響不會太大。而由於米塔影響範圍主要在北部,其他蔬菜也尚未出現價格波動。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九月二十九日平均蔬菜拍賣價格為三十.八元,上週日為三十五.九元,菜價未漲反跌。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表示,由於週日交易時颱風還沒有明確侵台的趨勢,所以沒有出現搶購或囤貨預期心理,價格因此較為平穩。蔬菜確切價格是否因颱風產生波動,還要看今天颱風過後是否出現災情,以及今天的拍賣結果。

雲林二崙農會秘書吳躍宇表示,中南部等主要蔬菜產區未列為颱風暴風範圍,昨天交易量與價格維持平穩。至於後續菜價,必須視風雨是否造成產區蔬菜損害。

蘇茂祥指出,由於颱風影響範圍主要在北部,宜蘭青蔥會是大家比較關注的蔬菜品項,但是宜蘭蔥的收成也已經到後段了,陸續都已採收完成,颱風影響應該不大,農政單位也會注意。

青蔥價格八月後居高不下,到了九月更不斷突破今年新高,九月二十六日高達兩百七十一.八元後價格慢慢回穩,九月二十九日每公斤平均拍賣價為兩百四十二.二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