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懷獨老 郵差送信也送暖

總統蔡英文5日表揚中華郵政關懷獨居長者績優楷模員工,圖右為屏東郵局郵務稽查許金鳳。(記者劉信德攝)

總統蔡英文5日表揚中華郵政關懷獨居長者績優楷模員工,圖右為屏東郵局郵務稽查許金鳳。(記者劉信德攝)

2019/09/06 05:3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郵差不只是送信,還默默關心獨居長輩!昨天有三十位郵務士及其長官獲得「關懷獨居長者績優楷模」表揚,總統蔡英文出席致詞時表示,不論科技如何快速進步、改變,郵政都扮演重要角色,面對面關懷與傳遞溫暖的特質無法被取代。

台灣各地有很多長輩因為子女在外地工作,獨自生活,中華郵政特別請郵差投遞信件過程中,順便關懷獨居長輩,去年關懷人次超過七萬八千人次。

山區服務 許毓銘幫老人家代購

郵務士許毓銘在高雄六龜區服務八年,是六龜許多老人揪團購買日用品的「團長」。他說,六龜是很偏遠的山區,老人家要外出不是很方便,他投遞信件時,常會順便問老人家需不需要衛生紙、洗碗精等日常用品,久而久之好像變成他在揪老人家團購一樣,只要講賣場在大特價,詢問要不要順便買一點,老人們都會很開心。

屏東郵局郵務稽查許金鳳送信時,也會定時定點去拜訪服務區段內的獨居老人,衍生出許多「業外服務」,有些老人家不識字,對比較有時效性的掛號信,常會請她幫忙看掛號信講什麼?

許金鳳三年前升職郵務稽查後,隔比較久才回去看這些老人家,還有人很熱情地說:「很久沒有看到妳,以為妳已經退休了。」讓她感受到老人家的關懷。她頗有感觸的說,希望在外面工作的年輕人,即便無法時常回家,偶爾也要打電話回去問候一下,即使只是報平安,老人家就會很開心。

服務於高雄六龜區八年的郵務士許毓銘(右),成為績優楷模獲表揚。左一為中華郵政董事長吳宏謀。(圖:中華郵政提供)

服務於高雄六龜區八年的郵務士許毓銘(右),成為績優楷模獲表揚。左一為中華郵政董事長吳宏謀。(圖:中華郵政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