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家長生氣 新北倡連假前不發成績單

侯友宜表示,為讓孩子在愛、健康和競爭力中成長,提倡連續假日前一天,國小以下學生不要發成績單。(記者周湘芸攝)

侯友宜表示,為讓孩子在愛、健康和競爭力中成長,提倡連續假日前一天,國小以下學生不要發成績單。(記者周湘芸攝)

2019/08/24 05:30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一○八課綱上路,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出席校長會議時表示,為讓孩子在愛、健康和競爭力中成長,提倡連續假日前一天,國小以下學生不要發成績單,減少孩童受虐隱憂。有學生開心贊同:「這樣就不會影響連續假期的心情了。」

國小學生開心贊同

新北市教育局昨天在三重區三和國中舉行校長會議,有三三九位校長出席。

侯友宜指出,不少容易情緒激動的家長,若看到孩子成績不理想,會有暴力行為,如果在連續假期前,孩童受虐時隔數日,上學時傷痕就不見,校方不容易發現。他強調,「連續假期前不發成績單」只是個倡議,成績單可能只是促成家暴的因素之一,但愛是一種溫度,比經常談到的「態度」更重要,各校應從小細節做起。

集美國小校長蕭慧吟表示,現在國小期末成績單僅會以等級劃分,並不會有實質分數,除了成績單外,課後習題與作業也可能導致親子互動產生摩擦,說服家長「成績不是唯一」仍需要長期努力。

老梅國小校長黃家裕則說,現在越來越多家長能接受孩子多元化發展,對學科成績後段的學生,也會提前向家長說明、溝通,避免親子衝突發生。

鷺江國小吳姓學生指出,雖然平時父母不會因為成績打罵,但不在連假前發成績單的確可以減少壓力,避免連假的心情受影響。大觀國小陳姓學生則表示,無論是否在連假前發成績單,都不會改變因為成績導致家暴問題的家庭,該面對的還是會面對。光復國小林姓學生則說,什麼時候發成績單都可能被責備,想辦法提升成績更重要。

教育局長張明文說,根據美國佛羅里達州研究結果顯示,學校發成績單的第二天打罵孩子事件會顯著增加,新學年將提倡國小以下學校,以調整大考時間等方式,避免在連假前發成績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