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剪黏師許清樹 雲林傳統工藝保存者

許清樹大師投身傳統工藝剪黏近60年,參與翻修、新建寺廟超過200座,水林鄉都玄天宮前的龍柱也是他的作品。(李明遠提供)

許清樹大師投身傳統工藝剪黏近60年,參與翻修、新建寺廟超過200座,水林鄉都玄天宮前的龍柱也是他的作品。(李明遠提供)

2019/08/17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七十六歲許清樹投身傳統工藝剪黏近一甲子,參與翻修、新建寺廟超過二百座,這幾年致身傳統工藝傳承及熱心社會公益活動,獲雲林縣府登錄為傳統工藝保存者,縣長張麗善昨前往頒發證書,近百名地方民眾到場祝賀,與有榮焉。

參與翻修、新建寺廟超過200座

許清樹家住水林鄉,十九歲即跟著台灣建廟大師林再興學技術,從泥塑、剪黏、交趾陶、彩繪,還有設計、造型等,從年輕至今,參與新建、翻修的寺廟超過二百多座,分布在全台各地。

從事傳統工藝1甲子 熱心公益

從事傳統工藝近六十年,許清樹對傳承傳統工藝不藏私,兒子許金成、許世明繼承衣缽,在業界頗受肯定的許文筆、蘇永成、許金池及許勝源都是許清樹的得意門生,除了傳承傳統工藝,許清樹也十分熱心公益。

縣府文化處長陳璧君表示,縣府致力於有形及無形文化資產的保存及推廣等,讓雲林多元豐富的文化資產能永續傳承,厚植雲林縣藝術文化內涵,透過文化傳承,讓雲林的傳統藝術再延續下一個百年。

張麗善指出,雲林縣擁有厚實的文化內涵,縣府陸續登錄及列冊文化資產民俗有七名、傳統藝術十三名、保存技術及保存者八名,透過工藝師傅傳承和創新傳統文化,在豐富的在地文化涵養下,展現雲林人的光榮和驕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