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彈狂炸 台南91處積淹水、高雄1死/「比颱風還恐怖」民眾一夜難眠 高雄部分地區水淹一層樓高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中)昨南下涉水勘災,並允諾盡速完整三爺溪整治工程。(記者萬于甄攝)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中)昨南下涉水勘災,並允諾盡速完整三爺溪整治工程。(記者萬于甄攝)

2019/08/14 05:30

〔記者萬于甄、王捷、蘇福男、陳文嬋、王榮祥、李欣芳/綜合報導〕「比颱風還恐怖!」台南、高雄前天深夜至昨天清晨雷雨交加,閃電不斷,民眾一夜難眠,南市積淹水達九十一處,高雄也有卅多處,甚至深達一層樓。高市林姓女子騎機車上班途經淹水的工地,人車跌落溝渠,不幸喪命。

前天深夜,台南開始持續降下大雨,永康大灣、鹽行、崑大路、仁德及歸仁多處路段積淹水,水深十五至八十公分;鄰近三爺溪的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校園泡在水中,位在仁德交流道附近的仁德分駐所險些淪陷,部分警用機車、警車泡水而拋錨。警、消一早巡邏封閉路段,避免車輛涉水受困。雨勢在白天過後逐漸轉弱,封閉路段陸續解除管制。

仁德中山路的居民表示,三爺溪每逢大雨必淹,已淹了好多次,每次都說要整治改善,但效果都有限。暴雨造成東區大同路一處大樓地下室一輛賓士泡水,黃姓車主欲哭無淚表示,花兩百萬元買車,才開兩個月,凌晨見雨勢太大,趕快把車開出地下室,但還沒開上一樓,就在地下室出口處熄火,當時流進地下室的水宛如瀑布;同大樓的陳姓婦人抱怨,地下室已連續三年淹水,而且一年比一年高。

總計豪雨造成南市東區、永康、歸仁、仁德等十二區、九十一處積淹水,一二五四戶淹水。台南市長黃偉哲一早前往仁德萬代橋視察,踩在水裡向住戶道歉,承諾會以打通排水瓶頸、加高堤防及滯洪池等方向加速改善。

高市前晚至昨凌晨同樣大雷雨不斷,打雷擊中台電設備爆炸或損壞,部分則是樹枝碰觸故障,一度造成八區三萬多戶停電。

女騎士冒雨上班 跌落工地溝渠喪命

大雨也導致三十多處積淹水,尤其是北高雄地區。且因二仁溪水位暴漲,田寮區西德里新路和崇德里小滾水聚落水淹近一層樓高,阿蓮區中路橋、石安橋也遭暴漲溪水淹沒,一度封橋,直到昨上午七點過後雨勢趨緩,積淹水逐漸消退。

在路竹區飼料廠當品管員的卅六歲林姓女子,昨天冒雨騎機車上班,途經岡山區崑山西巷一處工地,當時水淹及腰,女子人車跌落溝渠,警消搜救一個上午,在距機車約七百公尺的抽水站尋獲遺體。

陳其邁指示加速整治三爺溪、補助農損

家屬表示,林女每天都走這條小路上班,不知為何會落水殞命;現場工地有擺放警示三角錐,但質疑是案發後才擺放,將待警方調查釐清後,再考慮是否聲請國賠。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昨臨時更改行程到台南與高雄勘災。他表示,前瞻建設計畫針對三爺溪上、中、下游排水整治工程編列卅一.五五億,原計畫四年完工,已要求加速趕工,希望在兩、三年內整治完成。

關於淹水補助以及農損救助,也請台南市政府盡速查估。

中央協助高雄加高石安橋、中路橋

陳其邁並致電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石安橋及中路橋的橋面過低,會擋住水路,需施工加高,經費中央會全力協助;韓國瑜表達感謝,並表示高雄市政府將與河川局開會討論此事。

0813凌晨0時到7時南部縣市

0813凌晨0時到7時南部縣市

高市林姓女子騎機車上班途經淹水工地,人車跌落溝渠不幸喪命。
(高市議員高閔琳提供)

高市林姓女子騎機車上班途經淹水工地,人車跌落溝渠不幸喪命。 (高市議員高閔琳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早勘災時,向淹水住戶致歉。

(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早勘災時,向淹水住戶致歉。 (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因一夜豪雨,許多地區出現積淹水災情,民眾涉水外出,才發現水深及腰。
(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因一夜豪雨,許多地區出現積淹水災情,民眾涉水外出,才發現水深及腰。 (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