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自學抓漏 「白帽駭客」錄取交大資工

韋詠祥打開備審資料,內容詳細寫下參加過的大小比賽和學習目標。(記者邱書昱攝)

韋詠祥打開備審資料,內容詳細寫下參加過的大小比賽和學習目標。(記者邱書昱攝)

2019/07/16 05:3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畢業於新北市土城區清水高中的韋詠祥,以四十八級分榮登交通大學資訊工程學系金榜,他在網路分享精細的備審資料,吸引不少人轉貼,他也利用暑假回母校、國中小傳承經驗給學弟妹,樂於助人。

韋詠祥打開電腦寫起程式,靈活的指尖敲打鍵盤,密密麻麻的字母躍上螢幕。他說,國小五、六年級玩電腦遊戲,當初不知什麼是程式,國中遇到資訊組長學習管理網路和軟體知識,從此踏入資訊世界。

由於學校課程對程式語言沒有太深入的教學,韋詠祥透過網路自學,在「巴哈姆特」平台認識年紀相仿的同好,和大家一起開發專案,國中時期已架設伺服器、寫網頁,升上高中在一次瀏覽校務網頁時發現個資漏洞,他擔心遭有心人士竊取,秉持「白帽駭客」精神,即時向資安漏洞平台HITCON ZeroDay反映順利填補。

韋詠祥點開多達三十七頁的備審履歷,自傳、學經歷都清楚條列,包括參加各種競賽、接受「SITCON學生計算機年會」邀請站上中研院的舞台演講,履歷內容強烈釋出「我就是要讀交大資工」訊息,順利以四十八級分考上心中第一志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