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料」說影響飛安 長榮開除郭芷嫣

工會理事段嘉蕙(左)、副秘書長周聖凱(右)表示,將循法律管道救濟。
(記者王藝菘攝)

工會理事段嘉蕙(左)、副秘書長周聖凱(右)表示,將循法律管道救濟。 (記者王藝菘攝)

2019/07/12 05:30

〔記者蕭玗欣、李雅雯/綜合報導〕長榮罷工落幕後,空服員郭芷嫣在空服員內部LINE群組提及要在機師餐點「加料」,長榮航空人事評議委員會昨開會決定開除郭芷嫣,另持續追訴郭員不當言行所涉的法律責任;若加上九日被開除的朱姓機長,罷工結束後,長榮航空在三天內開除兩名員工。

追訴不當言行的法律責任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表示,將循法律救濟管道,包括提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具體仍需當事人、工會和律師總體評估後再做決定。

長榮航空表示,調查會議聽取郭芷嫣說明事件原委後,昨召開人評會討論後,決議予以免職處分。長榮表示,郭的言行違反公司客艙組員管理辦法,更涉犯民用航空法及刑法相關規定,違規情節重大,予以免職處分,即日生效,依規定郭可在十四天內提出申訴。

長榮航空表示,「加料」說嚴重影響機艙秩序及飛航安全作業程序,已將相關事證交由警方調查。

工會理事段嘉蕙陪同郭芷嫣參與人評會會議,段嘉蕙轉述,郭在人評會議中澄清截圖對話為玩笑話,並表示該群組為私人群組,已建立七、八年,成員都是同期進入長榮的組員,從未有過截圖外流。

玩笑話 工會將助郭法律救濟

段嘉蕙表示,網路流傳截圖是遭人惡意移花接木,已提供完整截圖,證明郭芷嫣最後也表示自己沒有霸凌組員的意思。郭芷嫣接受公司懲處,當下很冷靜,也沒有多說什麼,物品打包完畢後已回家。

工會表示,群組發言雖有不當,但純屬玩笑話,長榮航空懲處將限縮員工的言論自由和隱私,更有因其工會幹部身分、積極參與工會活動而放大懲處的疑慮,將全力協助郭芷嫣進行各種救濟管道。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昨表示,若工會送案進入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委員會,將由委員會審議認定該案是否屬不當勞動行為。

長榮航空和空服員簽下團協中訂有和平協議,三年內不得發動爭議行為,也就是不得罷工,但經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委員會裁決認定違反工會法第卅五條、團體協約法第六條第一項規定者不在此限;也就是若郭芷嫣案經裁決認定為不當勞動行為,工會可再發起罷工。

郭芷嫣(左)。(資料照,記者周敏鴻攝)

郭芷嫣(左)。(資料照,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