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鋒面伴西南氣流!明起到週四 西部嚴防致災豪雨

一週天氣預報

一週天氣預報

2019/06/10 05:3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端午連假結束,好天氣也進入尾聲,中央氣象局預估,今起滯留鋒面接近北部海面,全台變天,西半部有陣雨或雷雨發生,局部地區可能有大雨或豪雨。週二到週四是全台雨勢最劇烈時候,鋒面伴隨西南氣流帶來豐沛水氣,各地都有機會遭豪雨襲擊,西半部更要留意可能有致災性的豪雨等級以上雨勢,並留意雷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變化。

滯留鋒面今起接近北部

昨全台受太平洋高壓籠罩及西南風沉降影響,高溫達卅四到卅六度以上,最高溫出現在花蓮縣清水林道和台東縣金崙的卅六.五度。

氣象局表示,今天鋒面在台灣北部海面上空,且西南風增強,對流雲系將移入西半部地區,帶來局部陣雨或雷雨,東半部也會有零星降雨。週二到週四全台都會有大雨或豪雨,西半部不排除出現豪雨等級以上雨勢,滯留鋒面更會伴隨許多劇烈對流雲系,所到之處都可能發生短時強降雨、雷擊及強陣風,鋒面在台灣上空停留時間越長,影響程度就越廣。

雖然鋒面帶來降雨,但時序進入夏季,各地仍感覺悶熱,高溫約廿八到卅一度。週三起受微弱東北風影響,東北部低溫會略降至廿三、廿四度。

週五南部、東南部仍有大雨

週五過後鋒面將移動到巴士海峽,漸遠離台灣,但雲系和強對流仍影響天氣,南部和東南部仍有大雨發生機會,西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下週日起鋒面更遠離台灣,風場轉偏南風,各地天氣以白天多雲、午後雷陣雨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