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空服員端午不罷工 勞資協商5/24重啟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成員們拉起白布條「端午不罷工,林董來協商」,呼籲長榮航空公司重視空服員權益。(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成員們拉起白布條「端午不罷工,林董來協商」,呼籲長榮航空公司重視空服員權益。(記者周敏鴻攝)

2019/05/17 06:00

〔記者陳宜加、周敏鴻/綜合報導〕長榮空服員罷工投票持續進行,但勞資協商出現轉機。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昨遞橄欖枝,宣布不會在端午連假罷工,盼與長榮重啟協商。長榮公司也回應,協商大門從未關閉,同意與工會五月廿四日協商,在公司正常營運的原則下,提出可行方案。

桃空職工於五月十三日起至六月六日進行罷工投票,設定雙重門檻,全體會員須過半、二九六七張同意票,長榮分會也須有八成、二六二一張同意票;工會表示,三天已有破千名長榮空服員投票,通過雙門檻樂觀。

不過為表達對等協商的誠意,工會昨天決議「不會在端午節發動罷工」,以免影響連假期間的疏運,也呼籲公司正視空服員的集體意志,盼於五月廿四日重啟協商,並點名希望長榮董事長林寶水出席,拉近隔閡。

長榮同意依工會希望協商時間,在公司可正常營運,並符合全體員工、旅客、股東期待的原則下,提出可行方案進行協商,也盼勞資爭議有儘快和平落幕的機會。

罷工危機出現轉機,交通部角色是關鍵。自工會宣布啟動罷工程序後,交通部身為主管機關,再度居中斡旋,分別找勞資雙方討論折衷方案,目標罷工投票結束前縮小差距,停止罷工。交通部政次王國材昨表示,很高興工會釋出善意,希望協商有好的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