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巨蛋明開工! 建築大師隈研吾來台 玖壹壹、五堅情演出

台中巨蛋明天動工。(市府提供)

台中巨蛋明天動工。(市府提供)

2024/03/10 10:1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市府投入近百億的台中巨蛋將於明天舉辦開工典禮,打造以國際賽事規格規劃主、副場館,預計於2030年完工,國際建築大師隈研吾將來台共襄盛舉,還邀請從台中發跡的本土天團玖壹壹與流行音樂男團五堅情進行演出,更安排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交響樂團演奏悠揚樂音,而一旦台中巨蛋完工,將使台中市成為與國際接軌重要的里程碑。

台中巨蛋規劃有主、副場館,納入聲學設計的主場館可容納1萬5500觀眾席,聲音殘響控制在2秒內為國內最高,並能作為各式球類、技擊類運動賽事場地;而副場館可容納3000至5000觀眾席,可作為練習熱身、中小型展演、發表會等多功能用途,預計2030年完工,市府期望台中巨蛋未來能與洲際棒球場形成體育及文藝軸線,打造台中成為「盛典城市」。

明天台中巨蛋將在北屯區洲際路及榮德路交叉口舉辦開工典禮,下午3時開始由交響樂團進行暖場表演,3時30分典禮正式開始,除了邀請國際建築大師隈研吾將來台共襄盛舉,還邀請從台中發跡的本土天團玖壹壹與流行音樂男團五堅情進行演出,更安排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交響樂團演奏悠揚樂音,為了讓更多民眾共同見證這歷史性一刻,開工典禮將同步於Facebook相關粉專線上直播。

台中巨蛋明開工,邀請玖壹壹與五堅情現場演出。(市府提供)

台中巨蛋明開工,邀請玖壹壹與五堅情現場演出。(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