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同看法/批投機取巧 要求落實公投第10案

公投第十案領銜人、幸福盟總召游信義表示,765萬同意票,是人民意志的展現,婚姻應限定於一男一女之結合。(記者劉力仁攝)

公投第十案領銜人、幸福盟總召游信義表示,765萬同意票,是人民意志的展現,婚姻應限定於一男一女之結合。(記者劉力仁攝)

2019/02/22 06:00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對於同性婚姻爭議,行政院擬定「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草案」,規避「夫妻」、「配偶」等名稱,反對同婚的幸福盟昨召開記者會,痛批行政院投機取巧、試圖雙面討好,要求應落實公投第十案內容、民法婚姻規定應限定在一男一女的結合。

幸福盟總召游信義表示,七百六十五萬張同意票,是人民意志的展現,明確、清楚的表達看法,認為婚姻定義應限定在一男一女,目前憲法或民法並沒把婚姻這兩個字明確定義清楚,所以藉由這次人民總意志的呈現,呼籲政府應儘速針對民法相關篇章,增訂婚姻的定義應限定在一男一女之結合,以回應人民公投的結果。

籲增訂婚姻定義 限定一男一女

幸福盟質疑,政府所提法案,就法案名稱看來,完全是一種政治操作,政府並非真心回應民意,而是選舉考量的政治操作,投機取巧、試圖雙面討好又暗度陳倉的方式,踐踏民意。誰破壞婚姻價值,就是破壞台灣價值。

游信義痛批,行政院目前做法是落實第七四八號解釋,不是在落實公投結果。但第七四八號解釋已不具任何正當性,因為這次公投第十四案並沒通過,該案立論基礎就是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已被人民否決。

對於新施行法號稱要準用民法,游信義說,行政院版本是準用民法的婚姻章嗎?還是準用民法親屬編全部?如是準用全部,這個草案將成另一部民法,問題非常嚴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