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元旦連假雨神同行 低溫下探10度

中央氣象局預估,元旦四天連假又濕又冷,提醒民眾出門要記得帶傘並穿著保暖。(資料照)

中央氣象局預估,元旦四天連假又濕又冷,提醒民眾出門要記得帶傘並穿著保暖。(資料照)

2018/12/29 06:00

〔記者楊綿傑、陳昀/綜合報導〕元旦四天連假,恐在濕冷度過!受大陸冷氣團影響,中央氣象局預估,今晨至明晨最冷,北部地區低溫下探十度,雖然明後天冷空氣稍減弱,但受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全台都會下雨,高山不排除降雪可能,提醒民眾注意。

史上最暖12月 均溫21.47度創新高

氣象局昨針對今年整體天氣狀況做總結,並展望未來一季天氣狀況。氣象資料指出,今年整體而言溫度偏暖,全年均溫廿四.二六度達史上第五高,十二月均溫廿一.四七度創史上第一高紀錄。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這波冷氣團最冷的時候,北部地區將下探十一度,空曠地區可能出現十度低溫,中部約十三度、南部十四度。降雨部分,今天北部、東部都有短暫雨,白天高溫約十七度;中南部多雲、有機會看見陽光,白天溫度可能回升到廿二至廿四度,日夜溫差大。

劉宇其指出,至元旦這段時間,南方雲系北移,各地降雨,溫度回升有限,北部高溫約十七度,中南部約廿度,要到下週三水氣才會減少。

流感停課不同調 疾管署將開會討論

由於一、二月流感高峰期在即,本週又爆發警察專科學校群聚感染A型流感,民進黨立委劉建國等人昨質疑疾管署與地方十六縣市,沒有針對流感訂定停課辦法,恐致疫情加劇;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回應,將召開防治會議,邀集專家討論。

劉建國表示,今年九月起,桃園、高雄、台北接連發生四起流感的校園群聚感染;今年十月至今,全國已通報卅八起群聚感染,疫苗又屢出問題,如不訂定停課辦法,恐難因應緊接而來的流感高峰。

莊人祥表示,流感疫苗覆蓋率達兩成五就有保護作用,目前校園覆蓋率六成八,保護力一定足夠,但每年流行的病毒株不同,加上今年疫苗疏失,還是有感染風險,若出現症狀,建議不要上學、上班,立刻戴口罩就醫,以免傳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