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花博絢麗開幕 世界看見台灣

台中花博開幕晚會,開場由國寶級名伶唐美雪演唱「百年城」。(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花博開幕晚會,開場由國寶級名伶唐美雪演唱「百年城」。(記者廖耀東攝)

2018/11/04 06:00

展現生態、農業與工藝實力 晚會氣氛熱鬧如嘉年華

〔記者蔡淑媛、張瑞楨、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昨正式開幕,花博園區三場館包括后里、外埔和豐原園區,首日吸引約五萬兩千兩百人入園參觀;其中,花舞館花卉種類繁多、花蝶館展出「翠玉白菜」排隊人潮不曾間斷、地表最大機械花「聆聽花開的聲音」精巧壯闊,是最熱門的拍照打卡勝地。

翠玉白菜、機械花 打卡景點人潮多

花博晚會昨在水湳智慧城舉行,八樓高的巨型花博舞台、動員超過千人演出古今億年歷史的大型舞台劇,以及五大洲超過四十組演藝團隊輪番演出,讓現場三萬名觀眾沉浸在繽紛炫目的花卉世界,氣氛熱鬧。總統蔡英文蒞臨,邀請大家一起來台中花博,見證這場台灣盛事。

美好的事在發生 總統邀請見證盛事

蔡英文說,花博讓世界看到台灣的美麗、聽到台中的聲音,感謝政府和民間籌辦花博,展現台灣生態、農業與工藝科技實力,強調美好的事正在發生,美好的台中市讓我們引以為榮。

6年精心籌辦 從種子到開花綻放

台中市長林佳龍則說,籌辦花博是刻骨銘心的旅程,六年來,花博從一顆種子至開花綻放,期待透過花博,把台灣最美好的呈現給世界,很光榮達成如期開園目標,他也感謝開啟這趟旅程的前市長胡志強、實現花博核心價值的策展團隊。

花博開幕晚會現場充滿百合、玫瑰等大型造型氣球,充滿歡樂氣氛,宛如繽紛嘉年華會,節目包括石虎家族見面會、九天民俗技藝團動員全台優質陣頭,宋江陣、八家將、電音三太子等共三百多人,以廟會熱情為花博獻上祝福。國家文藝獎得主、歌仔戲名角唐美雲和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同台,首次以美聲唱法,高歌由詩人路寒袖寫詞的《百年城》,描繪台中歷史風情。

此外,匯集五大洲超過千名表演人力的大型舞台劇,演出從冰河時代至今的歷史,介紹台灣的特有生物;加上美洲巴西森巴舞團、非洲辛巴威溫卡地劇場,還有原住民歌舞文化、耆老吟誦泰雅古調,是壓軸之作。

昨日后里園區遊客最多,微美館建置全台最大的五百五十六吋電視牆,以華麗的視覺效果,呈現植物微觀世界,令人驚豔。入園免門票的豐原葫蘆墩園區吸引民眾沿水岸漫步。來自苗栗市的邱姓婦人說,搭區間車到后里火車站,步行一段路就到花博森林園區了,尤其后里馬場與之前印象完全不同,很驚豔;在地林姓遊客說,花舞館夜間燈光齊亮,建議傍晚入園,欣賞日夜之美。

台中世界花博開幕,后里森林園區民眾排隊等入場!(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世界花博開幕,后里森林園區民眾排隊等入場!(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花博開幕晚會,象徵古文明大型汽球飄浮全場,讓滿場觀眾陷入嘉年華的歡樂氣氛當中!(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花博開幕晚會,象徵古文明大型汽球飄浮全場,讓滿場觀眾陷入嘉年華的歡樂氣氛當中!(記者廖耀東攝)

總統蔡英文為台中花博開幕晚會致詞。(記者廖耀東攝)

總統蔡英文為台中花博開幕晚會致詞。(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