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大期刊編委 赫見中共黨委書記閻鳳橋

民眾投訴中興大學期刊編輯委員名單赫見中共黨委書記入列。
(讀者提供)

民眾投訴中興大學期刊編輯委員名單赫見中共黨委書記入列。 (讀者提供)

2018/09/11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有民眾投訴,指中興大學一項期刊編輯委員竟有中共黨委書記閻鳳橋,直呼誇張。興大澄清,去年因有人推薦,確有邀北京大學教授閻鳳橋擔任期刊編委及顧問,當時並不清楚他另有黨委書記身分;今年更新編委資歷時,工讀生不察,將最新資料更新後上傳,校方上週發現不妥,除更改網頁資料,昨也緊急開會決議中止其相關職務。未來會更嚴謹審查,避免類似狀況再發生。

有民眾向本報投訴,指近來撰寫論文進行文獻蒐集,竟在中興大學「教育科學期刊」網站上,赫見期刊編輯委員閻鳳橋的職銜明白標示「北京大學教育學院教授暨黨委書記」,直呼誇張。

興大指出,教科期刊每年出刊兩次,聘有國內教育相關專業學者擔任編輯顧問及委員,兩年一任,屬無給職。去年有校外委員推薦北大教授閻鳳橋,建議可聘為顧問及委員以強化編輯陣容,並提升期刊能見度,經審議後發現其在教育政策與管理領域有不少學術研究,以郵件邀請閻鳳橋同意加入編委名單。

已移除網頁 決議中止閻的職務

興大指出,當時並不清楚閻鳳橋另兼任北大教育學院黨委書記,而閻鳳橋擔任期刊編委與顧問以來,尚未實際參與編輯運作。上週五發現該項資歷後察覺不妥,已先自網頁移除,昨更開會討論適切性,決議中止閻鳳橋的職務,未來在聘任編委及顧問時會更嚴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