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佔用台鐵親子車廂 要補票、加收50%

台鐵親子車廂二十七日起增班,違規佔用乘客加收票價。
(資料照,台鐵局提供)

台鐵親子車廂二十七日起增班,違規佔用乘客加收票價。 (資料照,台鐵局提供)

2018/07/11 06:0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親子車廂將再增班,台鐵局表示,七月二十七日起,每週平日班次將由現行四列增至十列,週日班次由四列增至十一列次,未來將依照親子車廂改造進度,持續增加開行班次。另外,針對非親子、孕婦佔用親子車廂方面,台鐵局這次也規劃「懲處機制」,將親子車廂列為不發售無座位車廂,非持有該車票旅客經勸離無效,將依旅客運送契約規定,重新補票並加收五十%票價。

非親子、孕婦乘客 祭懲處機制

台鐵PP自強號共有三十二輛無座位車廂(PPD車廂),曾做過餐車、辦理自強號幹線快遞業務,現規劃將二十輛車廂改為親子車廂,目前已完成十一輛親子車廂改造,預計明年第一季全部改造完成。

以往常發生親子車廂遭佔用,家長帶小孩搭車也無法與車廂內裝互動遊玩,台鐵局表示,配合這次加班,將把親子車廂列為不發售無座位車票車廂,非持有當日當班次車票不得搭乘;若有旅客違反規定且勸離無效,就可依規定要求重新補票並加收五十%票價。

不過針對孕婦、親子家庭,台鐵局表示,車廂內有兩排無指定座位,若未購買到該車廂十二個指定座位,這兩類旅客仍可進入,查票時旅客只要配合出示媽媽手冊及可證明孩童年紀證件正本即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