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天拄拐杖上學 92歲阿祖高中畢業了

高齡92歲的周張招昨高中畢業了!(記者邱書昱攝)

高齡92歲的周張招昨高中畢業了!(記者邱書昱攝)

2018/06/06 06:00

70歲才讀小學 「還想繼續念大學」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人生七十才開始!新北市樹林高中昨天舉行畢業典禮,其中進修部畢業生周張招高齡九十二歲,她七十歲才開始念國小補校,今年高中畢業。她說:「保持學習才能讓生活充實、大腦靈活,還想念大學。」

勤奮向學的周張招被師生暱稱為「阿嬤」,經常是進修部第一位到校學生,走進教室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擦黑板、打掃環境,卅三位同學相處融洽,大家還會輪流送阿嬤回家,也會向她請教人生經驗和問題。

每天堅持拄著拐杖走路上學的周張招,從沒想過自己能夠讀到高中畢業。她六十五歲從菜市場退休後,才想到學校念書,彌補缺憾,七十歲開始念小學補校,中間重讀好多年,但是國、高中花六年準時完成學業,心中相當雀躍。她說,保持學習才能讓生活充實、大腦保持靈活,不希望只是在家中看電視度過人生。

四代同堂的周張招,昨在家人陪同下參加畢業典禮,臉上掛滿笑容的她表示,回到家都會認真做習題,即使是最不擅長的數學,不懂也會問老師。對於未來的規劃,她笑說,還想要讀大學。

抄寫岳陽樓記 求學超認真

五十一歲的班導師吳秋蓉昨牽著九十二歲周張招的手,一起走畢業典禮紅毯。談起阿嬤,她有滿滿敬意,「阿嬤上課從來不會打瞌睡,就算是聽不太懂國語,但還是盡量讀、也會將課文註釋寫下,甚至連岳陽樓記較艱澀的文章,也是一字一句抄起來。」這種認真的求學態度,令人尊敬。

代同堂的周張招,邀請家人一起出席畢業典禮,她說,保持學習才能大腦靈活,還想繼續念大學。(記者邱書昱攝)

代同堂的周張招,邀請家人一起出席畢業典禮,她說,保持學習才能大腦靈活,還想繼續念大學。(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