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飛安大略首航 台商直呼賺到

華航台北(桃園)-美國加州安大略航線昨開航,以波音777-300ER執飛,初期每週七班,天天直飛。首航儀式除了安排美國街頭藝人表演節目,並邀請貴賓見證。
(記者姚介修攝)

華航台北(桃園)-美國加州安大略航線昨開航,以波音777-300ER執飛,初期每週七班,天天直飛。首航儀式除了安排美國街頭藝人表演節目,並邀請貴賓見證。 (記者姚介修攝)

2018/03/26 06:00

〔記者陳宜加、姚介修/綜合報導〕華航增飛美國新航點,昨天起正式開航美國加州安大略(Ontario),以波音777-300ER執飛,且初期即每週七班天天直飛,華航飛美航班也增為每週卅二班。不只如此,開航安大略的談判過程中,美方更禮遇我方,促成境外通關措施,是外交一大突破。

初期每週七班 天天直飛

目前華航飛往美國每週共三十二個航班,包括洛杉磯、安大略、舊金山、紐約、檀香山、關島等六個直飛航點。其中,安大略自昨起開航,華航也成為亞洲直航加州安大略定期航班的先鋒。

該航線首航儀式昨在桃園機場舉行,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桃園市副市長游建華、加州旅遊局台灣地區總監蔡璧如、桃機公司總經理蕭登科等人皆出席見證,也邀請加州當地的街頭藝人到場表演雜耍及舞蹈,與首航旅客同歡。

何煖軒表示,開闢桃園—安大略航線有助於開發洛杉磯東部華人往返台灣、中國與港澳的全新客源。安大略機場也是美西電商樞紐,可望創造華航客貨多贏局面。

何煖軒說,去年年中親赴安大略機場評估,搭乘直升機前往鄰近橘郡、聖郡觀察,當地華裔、亞裔人口有五、六百萬,到安大略機場搭機僅需三十分鐘路程,加上通關三十分鐘,一小時搞定;若是前往洛杉磯機場,交通時間要一.五小時、通關要兩小時,整整多了二.五小時。

他說,華航曾針對會員進行問卷調查,結果有七成支持開航安大略,當地華僑也一致認為這條航線一定要開;另不少台商於當地開設工廠,直呼:「賺到了!」

華航統計,安大略開航時值淡季,但三、四月平均訂位率仍達七成。

何煖軒坦言,安大略原為國內機場,當初發現許多缺點,提出許多要求,包括設置貴賓室等,必須符合國際航班條件,對方幾乎全數做到,包括原本缺乏境外檢查中心,華航提議到台灣設海關,最後促成台灣赴美境外通關,成為亞太首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