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波拆除清單 最快1個月後公布

農委會4日舉行「保護農地-拆除農地上新增違規工廠」記者會,經濟部中部辦公室主任許正宗(左起)、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與會,向外界說明行動方案最新進度。(記者羅沛德攝)

農委會4日舉行「保護農地-拆除農地上新增違規工廠」記者會,經濟部中部辦公室主任許正宗(左起)、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與會,向外界說明行動方案最新進度。(記者羅沛德攝)

2018/01/05 06:00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針對二○一六年五二○後新增的農地違規工廠,農委會、內政部及經濟部組成跨部會專案小組分批拆除,去年底第一波公布的十七件已有五件拆除完畢,三月底前會完成拆除。預計一個月後將公布第二波拆除清單。

農地違規工廠首波17件 3月底前拆完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指出,第一波十七件違規拆除名單包括彰化縣八件、高雄市五件、台南市兩件、嘉義縣、雲林縣各一件,其中已有五件(高雄市兩件、台南市兩件、嘉義縣一件)完成拆除作業。

清冊顯示,件數最多的彰化,迄今都未進行拆除動作。農委會說明,裁處後三十天內須先限期改善,而後要開罰並斷水斷電,再限期三十天改善,一再未改善才能強制拆除,因此較費時。地方政府都依拆除行動方案時程進行,十七件會在三月底前完成拆除。

農委會先前依據內政部衛星航照圖比對,找到疑似前年五二○後新增違規工廠建物兩百八十六處。經現地調查後,最初定調至少卅四家新增違規工廠,第一波公布十七家須拆除後,又接獲許多檢舉,第二波拆除名單還無法確切估算。

農委會︰公布和拆除行動不會停

陳吉仲強調,公布清單和拆除行動會持續下去、不會停止,希望業者不要為了降低生產成本,到農地上蓋工廠。

經濟部中辦代理主任許正宗指出,拆除農地違規工廠的行動,重點在教育,讓違規工廠知道「政府是玩真的」。他表示,這是「經濟秩序的導正過程」,現在政府踏出第一步,起步緩慢,但繼續下去會越走越快。許多工廠因為以前政府沒拆過,導致很多人跟著蓋,現在拆的這些工廠是「最後一隻老鼠」。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說,農地違規工廠多為中小企業或小企業,專案小組一開始做得較溫和謹慎,但希望大家不要再以身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