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實作評量惹議 高職師促修正證照考試

技專考招新制擬增「實作評量」,引發高職老師反彈。
(資料照)

技專考招新制擬增「實作評量」,引發高職老師反彈。 (資料照)

2017/11/05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預計111年上路的技專考招新制擬增「實作評量」,引發高職老師反彈。全教總政策部副主任張文昌和高雄高商實習處主任許惠珠昨抨擊,我國推動證照制度多年,鼓勵學生考專業證照,落實務實致用,或許少數證照不符產業需求,政府不去思考加以修正,如今反要捨棄鼓勵考證照的政策,改以自創「實作評量」取代,十分荒謬,不利技職教育發展。

全教產理事長、高職老師黃耀南也批,原本實作評量是希望在學校裡做,做為甄選第二階段的參據,未料竟將變成由招策總會舉辦,但高職科別差異性很大,若實作評量不能考太難、又要取各科交集,恐反會讓各科的專業被弱化。

許惠珠表示,我國向日本德國取經,開發那麼多證照檢定題庫,教育部竟要捨棄證照制度,再自創實作評量。取得證照代表實作能力,二期技職再造計畫甚至要補助考試費用來鼓勵高職生考證照,考招新制卻將要取消證照採計,改以實作評量,不僅政策矛盾,更恐打擊技職教育。

招策會:實作更符課綱

教育部技職司司長楊玉惠則指出,目前雖有證照考試,但外界仍有「餐飲科學生不會煮水餃之譏」,因此入學測驗增考實作評量,更可引導教學重視實作力。

技專招策總會表示,因專業證照是由勞動部訂定,未對應課綱,因此將取消單用技術士證照即可升學的管道,仍需有技專統測成績,證照則改列為甄選二階參採。未來實作評量會更對應課綱,將設立實作題庫,由學生抽籤選定考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