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機遇梅淹水 交長︰短時間不再犯

上週首波梅雨讓桃機又淹水。
(資料照)

上週首波梅雨讓桃機又淹水。 (資料照)

2017/06/09 06:00

〔記者楊媛婷、鄭瑋奇/綜合報導〕桃園機場去年六月二日大淹水,今年同一時間遭遇首波梅雨鋒面,又因排水不及,第二航廈禮品街差點成了水上樂園。下週又將有一波梅雨鋒面來襲,交通部長賀陳旦昨保證,同樣的狀況短時間內不會再重犯,若接下來再因人為疏失造成淹水,從嚴究責。

若人為疏失再釀災 將從嚴究責

賀陳旦指出,桃園機場已經是近四十年的建築,真的無法保證每個地方都不出狀況,但可以保證「發生一次狀況,大家會有紀律跟學習,短時間內不會再重犯。」

賀陳旦認為,現在天氣暴雨情況超乎當時的設計標準,放眼全世界的公共工程與建築每部分的設計標準,無法應付全部的狀況,「能應付每種情況的公共建設與工程就會是過度投資」,他強調,對於比較極端的氣候狀況,交通部會繼續努力。

賀陳旦表示,桃機去年六月「淹水」、今年六月「漏水」,兩個字眼是指發生事情原因、過程都不同。去年是因為防水措施沒有落實,所以是人為疏失;今年六月二日是暴雨,認為是天災成分多一點。

賀陳旦說,去年是因停車場淹水,防範措施沒有啟動進而影響到機電,使旅客候機時的空調都受影響,當時保證的是指停車場這類人為疏失事故,若接下來再有因人為疏失造成淹水,一定會從嚴究責。

桃機公司董事長曾大仁則表示,對下波致災性梅雨鋒面已做好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