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心協會開辦課後關懷班 偕楊梅警照顧弱勢族群

楊梅警方向遠樂小衛星課後關懷班進行預防犯罪宣導。(警方提供)

楊梅警方向遠樂小衛星課後關懷班進行預防犯罪宣導。(警方提供)

2024/03/21 13:55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世大愛心協會長年來關懷弱勢家庭,今年1月起與桃園市遠樂心理健康關懷協會,在楊梅區成立「遠樂小衛星課後關懷班」,照顧弱勢家庭孩子的課後輔導,世大愛心協會會長李雙福說,楊梅警分局訪查轄區若發現有弱勢家庭的孩子須照顧,未來也會轉介給協會,讓弱勢家庭孩子能得到妥適的照顧。

世大愛心協會的會員來自各行各業人士,也有許多退休人士,李雙福說,協會的營運靠會員們自掏腰包捐助,除了配合楊梅警分局定期訪視弱勢家庭,適時的給予協助。為了讓弱勢家庭減輕負擔,協會今年1月起在楊梅區楊新北路開辦課後關懷班,目前共有12位弱勢家庭孩子參加課後輔導。

參加的孩子中也包括黃姓市民的孩子,李雙福說,黃姓市民1家3口都是身障人士,楊梅警分局20日查訪轄區時發現他們家境困難後,隨即轉介給協會關心,協會除派員關懷外,也讓有發展遲緩的黃姓市民孩子參加遠樂小衛星課後關懷班,希望助他開心學習。

楊梅警分局長張仁傑說,警方推動「社區警政再出發工作」,除在治安強力執行打擊詐欺等淨化犯罪外,也結合善心團體關懷轄區弱勢家庭,過程中也會加強預防犯罪宣導等,讓弱勢家庭孩子們從小就能建立起正確的遠離毒品等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