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機隔1年又淹了 陸海空交通都受創

2日上午一場暴雨導致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禮品大街淹水,工作人員趕忙清理積水。(記者朱沛雄攝)

2日上午一場暴雨導致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禮品大街淹水,工作人員趕忙清理積水。(記者朱沛雄攝)

2017/06/03 06:00

〔記者朱沛雄、鄭瑋奇/綜合報導〕大雨襲台成災,昨日海陸空交通皆受影響。其中,桃園機場正好時隔一年,再度淹水,不僅第二航廈二樓伴手禮大街積水,雷雨也影響一二六航班作業,約兩萬五千名旅客受延誤。

去年六月二日,H幹管外水溢流造成桃機大淹水,交通部長賀陳旦當時強調改善桃機結構之後,類似情況不會再發生。對於昨日情況,賀陳旦表示,「不能說是淹水,而是漏水」,漏水是因雨勢大,並不是機場公司在管理有疏忽。機場公司指肇因於機場捷運A13站屋頂積水宣洩不及溢出。積水在中午清除完畢,伴手禮大街恢復營運。

此外,第一航廈北側出境長廊部分區域昨中午預警性斷電,約卅公尺長的走道漆黑一片。機場公司解釋,分電盤上午遭雨水打濕,工作人員斷電處理,檢視完後,先將電力送往主要供應處,受潮的電盤經過清理烘乾後於下午兩點卅分復電。

松山、馬祖、金門機場昨日上午都因雨一度關場暫停起降。民航局統計,全日國內線有超過一一六航班取消、廿班延誤;國際線超過九班取消、一一三班延誤。

此外,昨晚間共有五處路段預警性封閉,今日將視天候狀況開放;另有台八線中橫公路碧綠溪路段九十八K處,因發生土石坍方、交通阻斷,預計今日下午五點搶通。

至於鐵道運輸,阿里山森鐵沼平、祝山、神木三條支線,以及台鐵平溪、深澳支線,昨日都有因路基掏空、土石掩埋路基等停駛,全日有超過卅列次、七千五百卅人受影響。台鐵局表示,除祝山線今日確定停駛,其餘要上午才能確定今日是否正常行駛。

海運方面,台東富岡往返綠島、蘭嶼及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