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降蘭嶼遇強風 德安飛機撞護欄 客驚逃4傷

德安航空客機乘客驚魂,迅速下機奔離。(記者陳賢義翻攝)

德安航空客機乘客驚魂,迅速下機奔離。(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7/04/14 06:00

〔記者陳賢義、蕭玗欣/綜合報導〕德安航空台東飛往蘭嶼DHC6-400、編號B-55571客機,昨日下午降落蘭嶼機場時,疑受側風影響,失控偏離跑道衝撞護欄,左側機翼嚴重受損,受驚的乘客在機艙開啟後趕緊奔離,警消人員據報馳援,四名乘客受輕傷,確切肇事原因待進一步調查,今早航班全部取消。

鄉長︰水上飛機改裝釀禍

蘭嶼鄉長夏曼.迦拉牧質疑,德安航空換新機型後,去年冬天航班因風大導致取消班次比率較舊機型增加,這種機型是水上飛機,德安切割掉滑板換上機輪,風阻大,不適合海島氣候的蘭嶼,只要風大點就不能飛了,而且下雨跑道濕,飛機也不能起降,他曾向縣議會陳情,如今,新機果然才半年就發生事故,希望德安更換新機型。

民航局︰飛機從未被改過

但民航局強調,關於德安切割掉滑板再換上機輪百分之百是謠言,飛機從未被改過。先前的丹尼爾機型現已停產,DHC6-400機型抗風能力雖沒有丹尼爾這麼好,但也不會相差太多,是目前最適合在蘭嶼機場飛行的飛機。民航局人員昨已抵達台東,今日將前往蘭嶼,配合飛安會人員展開事故調查。

事故客機昨日下午四時卅五分落地,一觸地就失控偏離跑道,跑道外目擊的民眾表示,飛機落地後彈跳數次,突然轉向,向他們逼近,最後直接衝撞機場外圍護籬後停下,駕駛也飽受驚嚇,眼睛瞪得好大,乘客則在機艙開啟後趕緊奔離。

有乘客餘悸猶存地說,飛機三輪都落地即偏左滑行,然後直接衝出撞上護欄,他嚇得趕緊用手撐住客椅,接機家屬驚見全都嚇死了,還好都無大礙。

航空公司發五千元壓驚

機上兩名駕駛、十七名乘客,有四人輕微擦傷,其中兩人膝蓋、一人手肘受傷,婉拒送醫,另名男性因腳部疼痛由蘭嶼衛生所救護車送往蘭嶼衛生所,其餘乘客由航空公司發放五千元慰問金後離去。

德安航空董事長郭自行表示,這架客機造價九百萬美元,機鼻、左側機翼、發動機均受損,初步了解是因側風強勁肇事,相關數據需進一步確認。

德安航空客機降落蘭嶼機場跑道衝撞護欄,機鼻、機翼和發動機嚴重受損。(民眾李雲山提供)

德安航空客機降落蘭嶼機場跑道衝撞護欄,機鼻、機翼和發動機嚴重受損。(民眾李雲山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