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切斷司令台電源、垂掛白布條/師大附中生校慶抗議 校方報警惹議

校方報警,甚至出動鑑識人員到場蒐證,讓部分師生認為做法太誇張。
(讀者提供)

校方報警,甚至出動鑑識人員到場蒐證,讓部分師生認為做法太誇張。 (讀者提供)

2017/04/10 06:00

〔記者吳柏軒、姚岳宏、張議晨/綜合報導〕台師大附中昨舉辦七十週年校慶,兩名不滿校方的高三生,趁典禮致詞切斷電源、並垂掛抗議白布條;校方報警處理,但警方到場後改口不追究。教育界呼籲,校方應與學生多溝通並進行機會教育,報警並不妥適。

這兩名學生昨天趁校慶典禮進行途中,闖入司令台後方的機房,切斷司令台電源,以致校長致詞時,一度「失聲」十分鐘。唱校歌時,兩人再將兩大幅白布條從司令台上方丟下,上頭寫著「校方雖猖獗、附中魂不滅」。白布條約十幾秒鐘後被發現遭扯下,不少人拍照上傳臉書。

兩名高三生不滿學校行政官僚

知情學生透露,抗議學生不滿校方行政官僚已久,且附中前陣子爆發體育館地下室無使用執照弊端,以及職員疑似遭施壓而情緒失控事件等,抗議學生希望在校慶有動作、凸顯問題。

抗議活動結束後,多名師生目擊警方進入校園,甚至還有鑑識人員到場蒐證,一度傳出有學生遭警方帶走,再次引發非議。

不過,台師大附中秘書陳玲玲澄清,因麥克風消音,工作人員到機房處理時卻發現門鎖無法打開,且門鎖有被更換過的痕跡,擔憂危及校園安全,因此報警。

員警到場蒐證 校方改口不追究

校方強調,事件發生後先通知家長再報警,學生都是在家長陪同下接受警方詢問,絕無被警方帶走,結束詢問後,兩名學生也重回校慶活動。

北市大安警分局也表示,校方先把學生帶到生活輔導組,並通知家長,再打一一○報案。警方到場時告知雙方權利義務,另拍照蒐證遭學生破壞的機房門鎖,但校方當時表示暫不提告毀損,員警約十一時先行離去,未帶走任何人。

根據該校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第廿五條,學生毀損公物應負賠償責任時,要通知監護人;另其學生獎懲規定中的第十條則規範,故意損壞公物,情節嚴重者,得記小過。

教部要求學校報告 釐清緣由

教育部次長蔡清華認為,教育部與內政部共識,除非現行犯或立即危險,才會讓警察進入校園,即使破壞公物也可事後追究,將後續請學校報告釐清緣由。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說,校方報警舉動,正好展現學生抗議的合理性。

師大附中昨天慶祝70週年校慶,有學生在司令台掛白布條抗議,指稱「校方雖猖獗、附中魂不滅」。(讀者提供)

師大附中昨天慶祝70週年校慶,有學生在司令台掛白布條抗議,指稱「校方雖猖獗、附中魂不滅」。(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