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個月內 遠航機師須全面酒測

遠東航空機師日前執勤前測出酒測超標,引發各界震驚,民航局已要求遠航自下週起三個月內,每位機師執勤前都須全面進行酒測。圖為遠航ATR。(資料照,遠東航空提供)

遠東航空機師日前執勤前測出酒測超標,引發各界震驚,民航局已要求遠航自下週起三個月內,每位機師執勤前都須全面進行酒測。圖為遠航ATR。(資料照,遠東航空提供)

2017/03/23 06:0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遠東航空機師日前執勤前遭測出酒測超標,引發各界震驚,民航局已要求遠航自下週起三個月內,每位機師執勤前都須全面進行酒測。多名立法委員昨於立院質詢認為,機師執勤前應全面酒測,非現行抽測。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機師全面酒測在儀器上一定做得到,會去看國際作法標準再做檢討,一定不會比其他國家寬鬆。

遠東航空昨回應,事發後已提高機師抽測比例,下週起會更嚴格進行,不論是機師或空服組員,報到時全都要進行酒測,未來也會一直實施,不容許機組員酒測超標再發生。

抽測改全面?民航局:參考國際

民航局表示,目前國際上沒有任何國家要求機師全面酒測,因航空界做的酒測非常嚴謹、時間較長,酒測時要有合格人員協助且須有見證人,酒測紙條雙方要簽字等。此外,機師從國外要飛回台灣時如何執行?尖峰時段多位機師、機組員同時報到,酒測及登機準備作業時間會非常趕,都須考慮、也須與國際作法接軌。

目前除抽測,機組員間會互相注意狀況,上機後正副駕駛也需互相監控,因此抓到十年來第二起機師可能酒駕事件。

民航局長林國顯強調,下週仍會蒐集國外航空公司與先進國家作法,四月再與國內航空公司開會討論,一定會盡力確保不要有飛航安全漏洞。

民航局表示,該遠航機師拒絕接受調查,但已對當班次副駕駛、空服組員、簽派員等人進行訪談,釐清是否有看見機師臉紅或聞到酒味等情況,調查結果這一兩天就會出爐,而後將召開飛安評議會,決定是要罰錢、禁飛還是吊銷駕駛執照;遠航公司部分,會就事件發生原因及後續改善情況,決定處以警告、罰鍰或停止部分營運等。

長榮航空昨表示,若民航局要求全面檢測,會遵照辦理。華航也說,華航的標準是嚴格的零檢出,若要全面檢測,也會全力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