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航機師酒測超標4倍 當天停飛開除

遠東航空班機。(資料照,中央社)

遠東航空班機。(資料照,中央社)

2017/03/22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遠東航空機師葉興富三月七日執行高雄飛往馬公飛行任務前報到時,竟被測到酒精值高達○.五二mg/L(毫克/公升),超過民航法標準四倍多。遠航昨指出,事發當日就立即開除葉員,並對其提出損害賠償訴訟。

航空器飛航作業管理規則規定:「血液中酒精濃度不得超過百分之○.○二、或吐氣中酒精濃度不得超過每公升○.一毫克。」遠航強調,當天立即停止葉員飛航任務並更換組員。對此一事件發生甚表遺憾,並將深刻檢討,對內部也發布「飛安指示」,重申法規及公司安全管理手冊相關規定,要求工作人員務必全力維護飛航安全及公司形象。

民航局飛航標準組組長林俊良表示,當天接獲此案,就立即調查相關人員,機師辯稱只是服用感冒藥,但回到台北卻不接受民航局建議進行抽血調查,因此目前認定其確實違反規定,月底前會提出裁處意見,若當事人無異議,就會開罰。

民航局也將調查遠航有無管理鬆散的責任,若有不當、可依民航法處以六十萬到三百萬元罰款;民航局已要求遠航對機組人員更加強宣導酒精規範,同時需針對機師及空服員進行至少三個月的全面酒測。

這是國內第二起有機師酒駕案例,一○一年,德安航空一名機師因酒測值超標,被罰停止執業三個月。另有機師在國外被查到行李箱有酒,而被酒測。

目前我國對於飛機機師酒測是採抽測,能否嚴密防範酒駕?引發疑慮。民航局表示,機師在執行飛行任務前,需辦簽到並和副駕駛、空服員簡報,有很多和其他人接觸的過程,只要組員發現誰有酒氣或是精神渙散都可直接向上提報,民航局不會要求全面酒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