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冬季均溫19.6度 史上最暖

今年冬季平均氣溫卻高達19.6度,創下有史以來最暖冬天的紀錄。(本報資料照)

今年冬季平均氣溫卻高達19.6度,創下有史以來最暖冬天的紀錄。(本報資料照)

2017/03/08 06:00

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時序上雖進入春天,但1947年到2016年的冬季(11月至2月)平均氣溫為18.6度,今年冬季平均氣溫卻高達19.6度,不但超越平均紀錄,更創下有史以來最暖冬天的紀錄,過去冬季平均有28天會低於12度,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的標準,但台北今年只有4天,感覺完全不像冬天。

受大陸冷氣團及華南雲雨區影響,今天各地天氣和昨天類似,屬不穩定狀態,中部以北、東北部持續飄雨,北部溫度12~15度、東北部13~15度,中南部則是多雲及零星降雨,中部溫度14~19度、南部則是16~26度。至於高山地區,若有水氣通過,合歡山今明可望降雪,玉山未來一週都有機會降雪。(記者蕭玗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