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部落幼童種樹埋「時空膠囊」 預約6年後畢業開箱

海端鄉幼兒園學童響應植樹月,今天每個人種下一棵樹。(記者黃明堂攝)

海端鄉幼兒園學童響應植樹月,今天每個人種下一棵樹。(記者黃明堂攝)

2024/03/15 12:58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海端鄉幼兒園學童響應植樹月,今天每個人種下一棵樹的同時,老師協助小朋友寫下對包括好友、師長的祝福願望集中在「時空膠囊」裡,埋入土中並約定等6年後國小畢業後再來「開箱」。

救國團關山鎮團委會聯合林業署台東分署關山工作站來到海端國小幼兒園舉辦植樹活動,小朋友們穿著布農族背心在大人的指導下每人認養種植一株「含笑花」苗木。工作站主任吳文雄告訴小朋友幼苗的生長像小孩子一樣也需要照顧和觀察有無異樣,需要時給予水份和養分才能順利成長,小朋友最後還將心願製作成「時空膠囊」埋入校園一角等待國小畢業那天取出。

關山救國團會長周福安表示,響應今年林業署植樹節「為地球集點樹」特地規劃幼兒植樹活動,選在海端國小興建「風雨球場」後的空地進行種植,小朋友種植後澆完水還靠近苗木叮嚀「要快快長大,跟我一樣平安長大喔!」周福安表示和老師討論後選擇「含笑」因為其具備生長旺盛、適應力強特性,適合修剪整形種植校園成為綠籬,營造綠意與芳香的效果。

種植苗木前小朋友還先寫下對自己或對家人、好朋友或老師在國小就讀期間完成的願望,有的不會寫只能用畫圖來形容;有希望讀書考試可以順利高分的、有想去兒童樂園或動物園、有願家人和好朋友身體健康等等。

海端國小幼兒園長陳慧紋小心翼翼將「時空膠囊」完整包裹好,再放入預先選定的地點並埋入地下,師生約定等待國小畢業典禮後再來開箱看看是否完成願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