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法農舍不加稅 宜代理縣長:加強取締

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記者林敬倫攝)

2017/02/14 06: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宣布將在五月取消違規農舍房屋稅加價措施,遭外界質疑打臉前縣長林聰賢的政策,擔憂農地將失守。吳澤成昨受訪時強調,農地農用政策從未改變,只是回歸法制面將房屋稅加價與土地違規分離處理,之後會對農地未農用加強執法,可處六萬至卅萬元罰款。

「農地農用政策堅持到底,沒有改變!」吳澤成表示,會取消房屋稅加成加價措施,是因從去年開始,在政策執行的過程發生一些狀況,例如適法性爭議等,因此做了檢討,這些都是林聰賢縣長時期就開始討論,檢討相關的執行細節,沒有政策反覆與打臉的問題。

吳澤成說,由於原來的徵收程序是完備的,並未違反規定,因此之前加收的房屋稅不會退稅,維持原來既定做法,現在只是要經不動產評價委員會程序,針對執行面進行修正然後執行。

吳澤成指出,針對農地未農用部分,會依照區域計畫法及都市計畫法辦理,可處六萬至卅萬元罰款,縣府會加強執法取締,執行細節會請相關單位釐清,五月就要開徵房屋稅,不動產評價委員會三月份就會做出結果,這部分縣府會努力。

稽查力道若不夠 農地恐失守

不過,從事農作的綠黨中執委吳紹文質疑,縣府取消房屋稅加價,但未提出相關配套,雖稱要對農地未農用加強取締執法,但稽查力道若不夠,無法達到實際效果,農地恐因此失守。他認為縣府應連續裁罰,才能解決農地未農用問題。

在宜蘭開設「有田有米」工作室的小農吳佳玲說,房屋稅加價政策取消,失去農地農用核心價值,如果真是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在縣長任內就討論的決議,那未來對於林聰賢主委的農地政策,就不必有任何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