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英文 得高分有難度 隔2年又考看圖式作文

今年大學學測的英文科考題中,作文題目考連環圖,要考生根據4格圖片想像寫出完整故事。(記者吳柏軒攝)

今年大學學測的英文科考題中,作文題目考連環圖,要考生根據4格圖片想像寫出完整故事。(記者吳柏軒攝)

2017/01/22 06:00

〔記者吳柏軒、蕭玗欣、沈佩瑤、陳鳳麗、蘇孟娟、洪定宏/綜合報導〕今年學測英文著重閱讀測驗,高中老師認為是得高分關鍵,題材也多元,考毛小孩認知能力、巴西傳統武術介紹等冷僻知識,考生需細心看懂文章脈絡。補教老師也認為考題偏難,預估五標與去年相同。

寶可夢 夯進國、英、數試題

成功高中老師陳國泰認為,閱讀測驗題材多元,考驗字彙能力與細心,還必須看懂文章時序、脈絡,若沒耐心讀完又沒抓到文意,就只能用猜的。

綜合測驗考針眼、天氣與生產力和工作效率關聯,中正高中老師吳佳穎說,作答時須熟悉片語、轉折詞等搭配。另單選第十四題又考出「寶可夢」,松山高中老師許亞君認為,該題目只是運用時事與流行,主要是考be aware of片語。

國立暨大附中考生陳仕昀、張家檥,及中興高中考生黃啟祐、徐方昀則反映,英文科沒有時事題,且有不少單字和片語是考古題較少出現的,要拿滿級分有難度。台中一中考生林建安也說,單字與克漏字的片語好陌生,「只能憑感覺寫」。

非選考「玉山」 第二次入題

非選部分,中譯英考「登玉山」。北市東山高中考生丘允中說以玉山為題,很「平易近人」。但高市中山高中鄭姓學生表示,中翻英題目如「玉山閃耀如玉」,讓他想了許久。

成淵高中英文老師李宜樺說,這是玉山第二次入題,「閃耀」用「glitter」、「征服」用「overcome」不失原意。

作文暌違兩年再現連環圖說寫故事,李宜樺說,考生須掌握幾個關鍵詞彙,如後車廂trunk、行李luggage、塞車traffic jam等。第三格圖的人潮,別寫「people mountain peolpe sea」,「tens of thousands of people」才適合。

至於最後一格採開放式,補教老師Gary建議考生寫快樂結局。台中一中考生吳雋毅就說,他寫一家人最後啟動備用計畫,還是玩得很開心,因為重點是一家人在一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