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表藝董事長陳國慈請辭 年底卸任

2016/11/11 06:0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陳國慈宣布將任至十二月卅一日止,國表藝董事長接下來將由誰接任?備受藝文界矚目。陳國慈昨拜會文化部長鄭麗君,表明依照「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設置條例」規定,「董事長任期屆滿前年滿七十歲者,應即更換」,因她明年就屆齡,決定於年底辭職,鄭麗君強力慰留未果,僅能將陳國慈辭呈轉呈行政院長林全裁定。

由誰接任? 藝文界關切

陳國慈於二○一三年受前文化部長龍應台委託,參與國表藝籌備小組,隔年國表藝正式成立,由時任行政院長的毛治國發給董事長聘書,接任後陳國慈面臨國表藝諸多爭議,如表演團體批評國表藝為行政法人卻日漸官僚化、兩廳院會員資料遭詐騙集團利用一事等都避而不談,甚至台中歌劇院總監王文儀之前對媒體放話文化部編列四.五億預算不夠,陳國慈卻未採取任何行動。不少藝文人士聽到她決定年底辭職消息後不驚訝,僅說:「終於辭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