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馬恐成強颱 明天可能發海警

中颱海馬逐漸靠近台灣,不排除今天就會轉為強颱。(圖擷自RealEarth)

中颱海馬逐漸靠近台灣,不排除今天就會轉為強颱。(圖擷自RealEarth)

2016/10/18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中颱海馬逐漸靠近台灣,氣象局預測海馬未來路徑朝呂宋島北端走,週四、週五(廿、廿一日)離台灣最近,且不排除今天就會轉為強颱,暴風圈也有擴大趨勢。氣象局可能在週三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對台影響程度仍需密切觀察。

週四、週五花東屏小心劇烈降雨

海馬昨午中心位置在關島西方一千多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廿三公里速度向西北西行進,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四十三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五十三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一百八十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六十公里,預測今午其暴風半徑會加大,強度會再增強,未來廿四到卅六小時內可能轉強颱。

中央大學大氣系副教授吳德榮指出,海馬颱風未來兩天經過的海域,海洋熱含量(OHC)高、大氣垂直風切小,強度持續增強,接近呂宋島前強度達到最強,至少是中度上限,也可能被估為強烈。

吳德榮說,週三海馬颱風逐漸接近呂宋島,東半部、北部降雨逐漸增加,週四、週五海馬的外圍環流以及東南風與地形交互作用,台東、花蓮及屏東最容易有劇烈降雨,其次是宜蘭及南、北部山區,也有發生機率。他提醒,海馬路徑若偏北,距離台灣更近,增加威脅程度,路徑偏南則會降低對台影響程度。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指出,海馬外圍環流將從週三下半天起逐漸影響台灣,週四、週五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南部地區要特別注意迎風面降雨的狀況;西半部可能出現較明顯的背風下沉增溫現象,有機會發生類似焚風的情形。若颱風轉的角度越大,越靠近台灣,風雨的影響也會越大,提醒大家不能掉以輕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