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服儀解禁後 3校不甩繼續罰

台中市私立大明高中遭學生投訴服儀管教失當,校方澄清學生說法和事實有出入。(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市私立大明高中遭學生投訴服儀管教失當,校方澄清學生說法和事實有出入。(記者陳建志攝)

2016/09/24 06:00

褲子太長被罰站還要寫悔過書...

〔記者林曉雲、劉曉欣、陳建志、蔡淑媛/綜合報導〕教育部在五二○對服儀處罰予以解禁,之後訂定《高級中等學校訂定學生服裝儀容之原則》,允許學生可以混搭制服和運動服,且規定學校只能勸導,不得懲處。但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昨天表示,近日接獲投訴,台中市私立新民高中、台中市私立大明高中及彰化縣彰興國中三所學校,仍以服儀問題處罰學生。

馮喬蘭說明,新民學生穿著運動服搭配運動服外套,被扣班級成績還被處罰勞動服務;大明學生因為褲子太長且過於寬鬆,將褲子改窄、改短,被處罰午休罰站並寫反省單(悔過書);彰興規定學生只能穿著黑鞋或白鞋,有學生配藍色鞋帶,結果鞋帶被沒收,學生也被記違規,另若學生頭髮過長,主任會直接帶學生去剪頭髮。

人本︰應明訂無需檢查

馮喬蘭表示,教育部應直接訂定學校無需檢查學生的服裝儀容,服儀問題才能一併解決。

新民校長楊寶琴回應,學生穿著便服或便服混搭校服才算違規,且學校只會勸導,不可能懲處。教育部國教署學務校安組組長楊國隆表示,據查,學生是穿自行購買的運動外套。

大明學務主任羅遠謀表示,學生將體育褲改成像內搭緊身褲,因不利於運動才會「提示」改正,且只要求午休時靜坐在穿堂看書,反省單只是要學生說明將褲子改窄的經過、想法。

3校都說沒違規 只提示

彰興校方回應,該校並無規定鞋帶的顏色,頭髮則是規定不得蓋過眉毛影響視力,日前有師長帶著學生去剪頭髮,則是因為學生家長請託,與檢查無關。

教部︰一週內訪查

教育部國教署署長邱乾國表示,將於一週內完成訪查和做出處分,依情節會先勸導改善,如不改善續犯情節嚴重,考慮依私立學校法第五十五條扣減獎補助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