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前暖節 老外型男為寒士們上菜

外國型男們與寒士互道中秋快樂。(記者楊綿傑攝)

外國型男們與寒士互道中秋快樂。(記者楊綿傑攝)

2016/09/10 06:0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寒士」們齊聚一堂,享受外國「型男」的桌邊服務,心也暖了起來!人安基金會昨在台北萬華,為街友提前過中秋,除了義診、義剪,還進行求職媒合,也安排自立成功的街友分享經驗,鼓舞其他人勇於尋找工作的第二春。

人安稱這些沒有家庭或無法與家人團聚的街友為「寒士」。基金會表示,寒士找工作相對不易,因此活動中安排了五家廠商現場徵才,讓寒士接觸就業管道。

六十六歲的「黃大哥」因投資失敗,流落街頭約兩年,後來碰到人安介紹販售黑糖糕,得以自食其力。他發願要租更大的房子,與前妻、女兒大團圓;他勉勵寒士們不要放棄希望,把握機會,就有可能再出發。

現場有一、兩百名街友參加,人安除了準備月餅、柚子,更安排主持人吳鳳及外國型男藝人方馬丁、法比歐逐桌發放熱騰騰的披薩;不少婆婆媽媽開心地尖叫,一直說:「本人比電視上還帥。」

基金會也為寒士準備了「就業包」,裡面包括一件多功能反光雨衣,同時具有簡易帳篷、防潮地墊的作用;還有漱口水、襪子、毛巾、履歷表等,期望提供寒士輔助就業的支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