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門觀光景點兩樣情/日月潭中客剩3成 溪頭國旅熱一房難求

墾丁中國客減少,熱門鵝鑾鼻可見端倪。(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中國客減少,熱門鵝鑾鼻可見端倪。(記者蔡宗憲攝)

2016/09/06 06:00

〔記者謝介裕、劉濱銓、蔡宗憲、蔡宗勳/綜合報導〕中國限縮觀光客來台政策下,日月潭遊艇業者受衝擊較大,中國團客剩三成,自由行散客也減半;反觀溪頭暑假則是觀光人潮強強滾,呈現逆勢成長,甚至出現一房難求情況,溪頭業者強調,求新求變並凸顯特色,就不用擔心遊客不來。

以往是中國遊客必遊景點的日月潭,暑假期間遊艇業者的生意仍無法與去年同期相比,業者表示,近來中客旅行團只剩三成,中客自由行也低於五成,餐廳、旅館也受影響,雖然暑假期間國旅民眾略有增加,但仍無法彌補中客緊縮造成的損失。

自然園區、妖怪村 台客逾9成

台大實驗林管處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溪頭妖怪村兩園區的台灣遊客占九成以上,且遊客數持續成長,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前年觀光人數約一百二十萬人次,去年增至一百六十萬人次,溪頭妖怪村前年約一百萬人次,去年增至一百五十萬人次。由於中客比例相當少,所以中國遊客來不來,對溪頭觀光幾乎沒影響。

南投縣旅館公會理事長林志穎及米堤大飯店總經理特助呂麗秋皆表示,希望中央嚴格要求國旅卡須用在旅遊用途,才能有效刺激國內旅遊市場,大幅降低中國政策對台灣觀光衝擊。

阿里山業者棄中保台 轉攻國旅

今年一至八月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中客,相較去年同期,除了三月,都是負成長,尤以八月衰退四十七%為最高,但國旅相對從四月開始成長。以中客為主要客源的飯店及團膳餐廳業績慘兮兮,但有些業者發現國旅商機暢旺,已準備轉型,以「棄中保台」來確保生機。

墾丁餐旅業績跌3成 準備轉型

墾丁地區業者說:「中客已不來,國旅還沒補上來!」中華民國溫泉觀光協會理事長張榮南表示,中客數量不到往年一成,自由行的中客也減少,恆春半島旅宿餐飲業績明顯下滑約三成,十二日將到凱道陳情,希望政府針對國內觀光旅遊發放消費補貼,度過觀光轉型期,否則年底將會有旅行社、遊覽車業者及導遊的倒閉潮。

因「拒接中國團」而聲名大噪的墾丁天天來餐廳,業者吳柏旻表示:「轉型必會疼痛,希望政府提升觀光品質,吸引國內及他國遊客重返墾丁。」

中客來台人數銳減,日月潭水社碼頭已不見絡繹不絕的人潮。
(記者劉濱銓攝)

中客來台人數銳減,日月潭水社碼頭已不見絡繹不絕的人潮。 (記者劉濱銓攝)

溪頭妖怪村每逢星期假日吸引絡繹不絕的遊客,不受中國限縮遊客來台影響。
(記者謝介裕攝)

溪頭妖怪村每逢星期假日吸引絡繹不絕的遊客,不受中國限縮遊客來台影響。 (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