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女孩克服視差 餐飲服務技能賽冠全台

黃冠溱克服雙眼視差挑戰全國技能競賽,在餐飲服務類鍍金。(記者蘇孟娟攝)

黃冠溱克服雙眼視差挑戰全國技能競賽,在餐飲服務類鍍金。(記者蘇孟娟攝)

2016/08/26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明德女中即將升高三的觀光科學生黃冠溱因雙眼有視差,她克服視差限制,勤練刀工,先後切掉數以百計的哈密瓜,練成完美切工,能切割出大小均勻的哈密瓜切片,摘下技能競賽餐飲服務類全國第一,明年將參加世界技能競賽的國手選拔賽。

勤練刀工 切掉數百哈密瓜

黃冠溱雖就讀觀光科,才高一時就因專注及速度被選拔挑戰技能競賽,甚至前進全國技能競賽,最後獲得餐飲服務類組的佳作,今年她再接再厲再戰全國賽,先是在中區取得分區第一名,八月全國賽登場,她的表現大躍進,一舉奪冠,甚至還取得參加世界技能賽的國手選拔賽資格。

黃冠溱的全國金牌得來不易,她雙眼視力有視差,一眼視力正常,另一眼有九十度近視,原本不以為意,但餐飲服務要挑戰切割對稱水果片項目,每片大小都要均勻,不能有絲毫偏差,她卻常會切歪,而且自己還分辨不出來,就這樣交出作品,老師追問下才知道她雙眼有視差的問題。

黃冠溱嘗試單眼戴起隱形眼鏡,但很不適應,反而影響表現,最後只好練習憑感覺下刀及自己喬視線角度的方式突破,先後切掉數以百計的哈密瓜,才練出手感及實力。

全國賽的考試項目包括摺口布,還要會調酒、品酒及進行現煎牛排桌邊服務等,簡直就是在考餐飲十項全能,黃冠溱最後從十八名全國好手中脫穎而出,摘下金牌,該校校友黎惠婷也獲國手選拔資格。

此外,該校美容科升高三的蔡汶諠第一次挑戰全國技能競賽,也摘下美髮職類銅牌,取得國手選拔資格。

明德中學學生黃冠溱(右)及蔡汶諠,挑戰全國技能競賽抱回一金一銅。(記者蘇孟娟攝)

明德中學學生黃冠溱(右)及蔡汶諠,挑戰全國技能競賽抱回一金一銅。(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